春晚综艺官网

张火丁《白蛇传》收官第16届“相约北京”艺术节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5月11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张火丁《白蛇传》

张火丁《白蛇传》

张火丁《白蛇传》

张火丁《白蛇传》

张火丁《白蛇传》

张火丁《白蛇传》

       5月24日,为期一个多月的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即将落下帷幕,闭幕式当天,将由当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火丁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京剧经典大戏《白蛇传》。

       张火丁,是当今活跃在京剧舞台上最受欢迎的中青年表演艺术家之一,她师承程派名家赵荣琛等人,是京剧程派第三代优秀传人,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期成名至今,以其独特的魅力与精湛的表演、既保留传统又富有个性的演唱,迅速征服观众,红透大江南北。在全国各地培养出了大量的京剧狂热戏迷,演出场场观众爆满,一票难求,创造出奇迹般的票房神话。2007年,张火丁走进人民大会堂,成为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的梨园第一人。

        作为亚洲春季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艺术节,“相约北京”始终秉承“人民艺术节”的办节宗旨,坚持国际性、经典性、创新性、公益性理念,既为国外经典剧目提供在中国展示的舞台,同时也在着力打造中国优秀舞台表演艺术走向世界的平台。每届艺术节期间,都有近千名艺术家和近百场演出,为中国观众献上异彩纷呈的世界文化盛宴。在过去的十五届“相约北京”活动中,从未有过同一个艺术团体、艺术家连续两年作具有压轴意义的闭幕演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火丁教授,创造了这一特别现象。

        去年,张火丁首次应邀参加了第十五届“相约北京”艺术节闭幕式活动,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京剧程派经典剧目《春闺梦》和《锁麟囊》,再一次创造了开票半小时即售罄的票房盛况。同年9月,张火丁登上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演出两部大戏《锁麟囊》和《白蛇传》。在主办方的大量宣传推广和张火丁粉丝的人际传播效应下,未演先热。张火丁的京剧艺术完美地呈现在世界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