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央民族歌舞团原创舞剧《仓央嘉措》第四轮公演启动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5月24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相会,就有等待,

有思念,就有永远的爱,

爱有真谛,天地有情怀!

舞剧仓央嘉措《》

舞剧《仓央嘉措》导演丁伟

舞剧仓央嘉措《》

扮演仓央嘉措的青年舞者黄琛迪

舞剧仓央嘉措《》

舞剧《仓央嘉措》

舞剧仓央嘉措《》

舞剧《仓央嘉措》

舞剧仓央嘉措《》

舞剧《仓央嘉措》

      缭绕的藏香、飘香的酥油茶、清风吹动明黄的经幔,一首诗、一段舞、一番娓娓道来的悠远意境……日前,在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舞台上举办了一场诗意而浪漫的新闻发布会,为即将于5月27至29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剧《仓央嘉措》的第四轮演出进行预热,此轮演出同时也是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中代表优秀民族艺术的一台重头演出。

      《仓央嘉措》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六十余年来的首部舞剧作品,并一举获得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最高资助,该剧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丁伟带领一支年轻而充满朝气的编导团队,与国家一级作曲李沧桑,著名舞台服装设计师麦青等国内知名艺术家联袂打造。

       舞剧以仓央嘉措的诗歌文本、诗意为基础,选取仓央嘉措童年至20岁这一期间的生活片段,通过精美的舞蹈语汇、表现细腻的人物内心音乐,以及独具雪域风采的服装、精心提炼的舞美,将主人公仓央嘉措对故乡、母亲以及爱情的真挚情感展现在舞台上。

       据悉,舞剧《仓央嘉措》即将上演的本轮演出是继去年12月首演后不到半年时间内在北京的第4轮演出,此前每一轮演出都场场爆满、一票难求。舞剧受到藏学专家、艺术界专家、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普遍认为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形成了难得一见的符合人物性格和舞蹈冲击力的作品”,“是中国民族舞剧艺术的重大收获。”能够赢得如此好的口碑,一方面是仓央嘉措作为传奇历史人物的号召力与关注点,另一方面也是源自舞剧本身精耕细作、在艺术上追求无止境的结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