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笔触九华——张子建书画作品展在安徽九华山举办

文化艺术 央视网 2016年06月27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

·

·

·

·

 

各方评价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给本次画展寄语:

        “大美为真”,是根据《庄子》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和《说文解字》“羊大为美”,以概而出的。“大”是中国的天人合一之观点,是和谐之观点。大美不是小美,大美通天地、通大道、继古今。“大美”是事物的最高境界和最终要求。“真”不是表面的真实,而是“本真”和返璞归真,符合“道”之事物为之“真”。

        实践证明,艺术创作离不开生活。惟其如此,艺术才能成为人的艺术,艺术的生命才能常青。我在创作中始终坚持这样的艺术观点,在教学中也始终坚持这样的教学观点。

        小小的展览是张建华近期作业对大家的小汇报,也是新历程的开端。我对此寄予厚望。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著名艺术评论家 张晓凌:纷披清气 深味子建

        中国的传统绘画,与传统的诗词歌赋一样,是画家以感性直觉的方式把握自然社会的载体。

      青年画家张子建的画,古意盎然,展卷即有高古气息扑面而来,是中国特有的玄学精神的意象显现。在学习绘画的道路上,他一路艰辛,从一名普通的战士到师从名门刘大为、范曾先生的博士。从他的作品中,我们不难看到自然和人文文化的融合。在他的笔墨和谐画面中,具有了中国古典诗词北调多促、南调多韵般的音乐之美。我相信,凡是接触过子建画作的人,瞬间就能够感受到绝无尘埃的“清凉世界”,这也是中国古典美学境界中的逸品风格。从他的作品中,我们会更多领悟到的是清性灵说的儒、道、佛,释合一的纯美境界。 

       这就是张子建先生的画作,值得我们珍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