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笔触九华——张子建书画作品展在安徽九华山举办

文化艺术 央视网 2016年06月27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

·

·

·

·

·

·

·

      “笔触九华——张子建书画作品展”6月25日上午,在安徽省九华山大愿文化园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为期2个月 ,展出近300 件作品,以书法和绘画作品为主,并有少量的瓷盘、团扇等衍生艺术品,题材涉及花鸟、人物、佛教等,是张子建近年重要作品的集中展示。

      展览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先生主持,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赵培根、北京城投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建军等嘉宾、艺术爱好者、媒体各界人士近4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张子建介绍,本次展览之所以选在九华山,也是机缘巧合,曾经在九华山上一座小镇的地摊上,看到一本书,是历代诗人咏九华山的诗词,这本诗集让自己喜爱上了九华文化,并希望有机会可以在这里举办一次自己的展览。

      张子建的书法作品,淳朴自然、闲逸萧散、真气流衍;绘画作品更是体现了他对自然美、人性善的感受独特而细致入微的描绘,他笔下的山水、花鸟、人物颇具神韵,且而意境悠长,色彩恬淡清新,笔法娴熟不着匠气。

       张子建认为艺术作品对社会、文化等应具有一定的承载力,并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真正的贴近生活,走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去。自己在生活中最感兴趣的事也许莫过于画画、写字。不知不觉已写画了十几年了,它不仅让我得到了安静,懂得了思索,也学会了做人。不过,生活中最痛苦的事也莫过于画画、写字,因为其太难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