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开启“暑期艺术之旅”300场活动让孩子快乐消夏

戏剧演出 央视网 2016年06月27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

“儿童戏剧季”好戏连台

打击乐节、钢琴系列增色暑假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暑期艺术之旅”还为观众送上了连台好戏。从音乐会到舞蹈再到戏剧,涵盖了不同门类、各具特色的演出版块,为炎炎夏日注入艺术的清凉气息。

         其中,由国家大剧院举办的“北京儿童戏剧季”每年夏天都会为小观众们送上丰富多彩的儿童剧大餐。今年,该儿童季迎来了自己的“九岁生日”。6至8月间,大剧院精心挑选的10台优秀剧目将令孩子们暑假期间的生活更加异彩纷呈。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等将带来《西游记》《伊索寓言》《胡同·com》等各具特色的剧目,来自美国、捷克、英国的《小老鼠太空漫游记》《光影奇遇》《卖火柴的小女孩》等剧也将以各种奇思妙想为孩子们的暑假增添别样乐趣。

        国家大剧院每两年一度的“国际打击乐节”则堪称是夏日中最“火热”的音乐盛事。与交响乐队不同的是,打击乐的组合形式可大可小、千变万化,其音色和表现效果也缤纷多样。朱宗庆打击乐团副团长何鸿棋接受采访时说:“打击乐已经不再拘泥于那些固有的乐器,它离每个人都很近,我们身边一切能发出声响的物件都可以作为打击乐。”8月24至28日期间,李飚、利·霍华德·史蒂文斯等诸多国内外著名打击乐演奏家,以及朱宗庆打击乐团等颇具实力的打击乐团将亮相“2016国际打击乐节”,以5场精心策划的演出,带北京的大小观众开启想象之门,走进神秘炫酷的“打击乐王国”。演出曲目则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流行、西方与东方,无论资深乐迷还是“零基础”的观众,都可以在打击乐节中被点燃激情,在妙趣横生的演出中获得快乐。

       而贯穿全年的国家大剧院2016国际钢琴系列也将在缤纷夏日呈现三场精彩的钢琴独奏音乐会。7月2日,钢琴家陈萨将登台演奏印象派作曲家德彪西的全套前奏曲作品,在这风格丰富、意境优美的二十四首前奏曲中,观众将一览德彪西钢琴音乐的丰富色彩和朦胧质感。7月13日,钢琴家李云迪则将在独奏音乐会上演奏“钢琴诗人”肖邦的四首叙事曲以及《二十四首前奏曲》,充分演绎肖邦音乐的浪漫与诗意。7月28日,俄罗斯钢琴学派演奏家阿卡迪·瓦洛多斯将为观众带来舒曼、勃拉姆斯和舒伯特三位德奥作曲大师的经典作品,展现早期浪漫主义钢琴音乐的灵动与悠扬。

       每年八月,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推出的合唱节都将掀起一场绚烂多彩的合唱旋风。在今年的八月合唱节上,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以及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合唱团、荷兰国家室内合唱团等中外一流合唱团将轮番登台。8月3日,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合唱团将为观众演唱震撼人心的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8月16日,德国声音集萃交响乐团及新博伊恩合唱团则将在指挥大师古登堡的执棒下,为观众演唱莫扎特的《安魂曲》。而8月17日和19日,捷克男童合唱团与布鲁克纳童声合唱团将分别亮相,为观众呈现童声合唱的天籁之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