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十年一觉胡同梦 跨界再论古城事

文化艺术 央视网 2016年06月28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

·

        6月26日,伴随着胡同巷子独有的吆喝声,亮点设计中心与木瓦空间联合主办的第二期“MUA古城复兴论坛”暨傅察丹青胡同画画展开幕,一群对古建复兴及城市肌理重塑有着同样热情的人们相聚到这里。

        上午,在亮点设计中心走廊展厅中,一幅幅胡同画作,像是在一条条胡同里展出似的。天光映下,每幅画作都格外抢眼,一百张画中,每幅都是极具生活化的场景,浓郁的老北京胡同情怀吸引了人们的纷纷驻足仔细端详,似乎在给欣赏它的人们,诉说着它背后的老北京胡同故事。

         除此之外,亮点设计中心光盒展厅设置的“随意涂鸦体验区”激发了人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都过了一把画家瘾,洁白的画布上留下了大家随性的创作痕迹。

         画家傅察丹青从19岁到现在,骑着摩托车用十年的时间,画遍了北京胡同,这种对胡同的真挚情怀以及淳朴的画风深深地感动了她,至此便与木瓦空间创始人蒋丹棘女士决定在6月26日论坛举办他的画展。

         因此胡同画画作、“青楼”古建改造、“书的设计店”这些看似没有联系的事物就此在古城复兴论坛中联系到了一起。本次论坛邀请了3位主讲人分别是:大栅栏更新计划负责人——贾蓉;将旧时“青楼”改造成新生活方式店的跨界设计者——陈兴;“书的设计店”创办人——李扩,主要讲述大栅栏激活社区和古老建筑改造案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