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剧院打击乐节即将开幕 “击”动夏日音乐狂欢

戏剧演出 新华网 2016年07月27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

他们是“舞棍弄棒”的高手,能驾驭成百上千种不同形制的打击乐器;他们是想象力非凡的“音乐魔术师”,双手变幻出五彩缤纷的“敲击王国”。有这样一群魅力四射、技艺超群的音乐人,他们就是打击乐家。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自2010年创办,每两年一届,力邀全球顶级打击乐家汇聚于此,集中带来高水准又颇具创意的打击乐盛宴。

 

2016年第四届打击乐节将在8月24日至28日举行,在连续五个盛夏的夜晚里,以五台风格迥异的演出,开启一场热情炫动的夏日音乐狂欢。7月26日,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艺术总监李飚、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打击乐声部副首席刘恒、青年打击乐家范妮、朱宗庆打击乐团团长吴思珊等人出席了2016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新闻发布会,讲解本届打击乐节看点,并展示了精彩的打击乐片段。

 

汇聚中外打击乐大师与新秀 上演两年一度的“高手对决”

自2010年起,国家大剧院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国际打击乐节”为北京的夏日增添了许多乐趣,成为炎炎夏日中最火热的音乐盛事。作为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乐器,打击乐可以说是管弦乐发展到极致之后,古典音乐里最具发展空间的一个门类。与交响乐队不同的是,打击乐的演出形式可大可小,组合方式千变万化,音响效果也丰富多样。打击乐器中不仅涵盖了各类节奏型乐器,更有马林巴、颤音琴等具备音高的乐器,可演奏出五花八门的音响与旋律。而在今天,打击乐器早已“不拘一格”,生活中一切能发出声响的物件都可以作为打击乐。因此,个性鲜明、色彩丰富的打击乐受众对象极为广泛,无论资深乐迷还是零基础的人士,都可以在打击乐中被点燃激情,在妙趣横生的演奏中获得快乐。

2016打击乐节邀请到了颇具实力的演出阵容。即将登上打击乐节舞台的既有世界顶尖打击乐大师利•霍华德•史蒂文斯、内博伊沙•基辅科维奇,也有中国著名打击乐家、国家大剧院打击乐节艺术总监李飚和他团队中的青年打击乐家范妮、刘恒、倪冉冉、王悦、宋洋,还有中国民族打击乐家荣辰初,以及享誉国际的现代派笙演奏家吴巍、小提琴家宁峰等人的跨界加盟。此外,来自台湾的朱宗庆打击乐团也将参与到本届打击乐节中。优秀的演奏家与团体将汇聚于音乐厅舞台,展现各门派的“武功绝学”,在两年一度的“高手对决”中让观众过足瘾。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