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杂技团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北京》文化惠民进亦庄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2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


        央视网消息 由中国杂技团原创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的杂技剧《北京》,日前入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博纳星辉大剧院,将面向全市展开多达30余场的惠民演出。此次惠民演出活动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主办,由北京亦庄文创联盟、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博纳星辉剧院联合承办。

        杂技剧《北京》与中国杂技团以往的晚会、剧目均不同,该剧是一部由相声与杂技两门艺术结合的创新剧目。该剧在今年6月15日展开首演后,即赢得现场观众及全国范围内的网络观众一致好评,观看总人数高达16万余人。

        杂技剧《北京》以北京3000年建城史、850年建都史为背景,以浓郁的最具北京地域特色的文化为内容,以跨越古今不同时空的两个人物为贯穿,通过《序:穿越》、《先秦燕蓟》、《元清京都》、《蹉跎北平》、《盛世北京》、《尾声:回归》六幕的演艺,将北京城各个历史时期的历史文化脉络清晰的勾勒出来。该剧充分展示了北京的厚重历史、风土人情、多彩文化、当代精神,充分展示了既古老而又年轻的北京,既传统而又现代的北京,既厚重而又时尚的北京,既博大而又浪漫的北京,具有“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精神的首都北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