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德广播爱乐与德累斯顿爱乐齐聚国家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08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德广播爱乐乐团 

 北德广播爱乐乐团

德累斯顿爱乐乐团

      贝多芬、舒曼、勃拉姆斯、韦伯,这些隽刻在世界音乐史上的名字,成就了德国古典音乐的辉煌历史。金秋十月,国家大剧院“醇·萃古典”第一季将进入精致而典雅的德奥音乐世界,两支德国古典乐坛劲旅,要将德奥经典进行到底。

      10月16日,首席指挥安德鲁·曼兹将率领北德广播爱乐乐团,与钢琴大师安德拉斯·席夫合作带来“贝多芬专场”;10月28日,德累斯顿爱乐乐团也将在其首席指挥迈克尔·桑德林的带领下,与青年钢琴家大卫·弗雷一起演绎韦伯、舒曼和勃拉姆斯的经典作品。从贝多芬到韦伯,中国乐迷可一睹德国音乐上下近两百年的传承与演变,领略德奥经典的纯正风味。

皇帝与英雄   北德广播爱乐倾情演绎贝多芬专场

      创建于1950年的北德广播爱乐乐团,虽然只有短短六十多年历史,却因其多元化的音乐风格和卓越的音乐品质,迅速成长为德国古典乐坛的一支劲旅。同时,自建团以来,乐团一直根植于德奥音乐体系,使其成为如今诠释德奥经典的权威乐团。

      2014年9月,安德鲁·曼兹出任乐团首席指挥。曾有评论称“他对于曲目全面而专业的掌握,加之其非比寻常的交流技巧和无限能量,都让他显得与众不同。”此次,曼兹将指挥乐团演奏贝多芬的《科里奥兰》序曲和《第三交响曲“英雄”》。这两部作品均创作于贝多芬的“英雄时代”,是他整个艺术生涯中的成熟之作。

       同样创作于这一时期的《第五钢琴协奏曲》,人们常称之为“皇帝”。“皇帝”这个名字并不是贝多芬自己命名的,而是这部作品当时被誉为无可争议的“协奏曲之王”。此次,乐团特别邀请了世界上最出色的钢琴家之一安德拉斯·席夫爵士担任独奏,共同完成贝多芬这部辉煌的协奏曲。

       席夫对贝多芬的作品研究颇深,此前他来国家大剧院演出贝多芬奏鸣曲时曾表示:每当自己演奏一组新的贝多芬奏鸣曲前,都会找来作曲家当年的手稿细心研读,还会对贝多芬时代钢琴的发声原理及演奏技术进行一番细致的推敲,所下功夫可见一斑。此番,堪称是当今钢琴界“帝王”的席夫,将与贝多芬的“皇帝”合二为一,给中国乐迷带来钢琴艺术所能企及的最高享受。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