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赛蒙扬奇剧团《瞧这一家人》启幕2016北京喜剧艺术节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6日 1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幽默喜剧《瞧这一家人》

幽默喜剧《瞧这一家人》海报

幽默喜剧《瞧这一家人》

幽默喜剧《瞧这一家人》

幽默喜剧《瞧这一家人》

幽默喜剧《瞧这一家人》

幽默喜剧《瞧这一家人》

幽默喜剧《瞧这一家人》

     央视网消息  一支由六位小丑艺术家组成的俄罗斯圣彼得堡赛蒙扬奇剧团,即将于10月20日至23日首次登台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为北京的观众带来一部老少咸宜的幽默喜剧《瞧这一家人》。这是“一盘融入英式滑稽戏、法式默剧、浓郁俄式幽默的什锦菜”,并作为“2016北京喜剧艺术节”的“头盘菜”,供喜爱喜剧的观众大快朵颐。

幽默拼盘笑声集萃  丑角大师创意呈现

       俄罗斯圣彼得堡赛蒙扬奇剧团由六位原创艺术家组成。艺术家们正是第一批毕业于著名Licedei学院戏剧与默剧系的学生。Licedei戏剧学院是俄罗斯第一个培养“小丑”的学校,历史可以追溯到1968年,由丑角大师斯拉法·帕拉尼建立。该剧团的经典剧目《瞧这一家人》源于2003年戏剧与默剧戏的毕业汇报演出。起初这个作品并不成熟,后来经过不断的改编发展成了符合俄罗斯圣彼德堡观众口味的一部作品,由Licedei 学院的学生在卓别林俱乐部的小型剧场进行公演。2005年,这部作品在著名的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上一举成名,此后在法国境内和国际舞台上进行巡演。

      《费加罗报》曾评价这部戏是“一盘融入了‘英式滑稽戏’、‘法式哑剧’以及‘浓郁的俄罗斯式幽默’的什锦菜,充满了欢笑、愤怒和丰富的情感。”该剧源于著名丑角大师斯拉法•帕拉尼的创意,融入了默剧的经典元素,充满活力、魔力与诗意。小丑们有着白色的妆容和蒂姆·伯顿式的鸡冠头,家庭中的每个成员都像是一个活灵活现的漫画人物。该剧与早期的滑稽电影有很多共同之处,作为一部没有语言的肢体戏剧,音乐可以渲染氛围加强观看者的情绪。艺术家们在音乐的世界中搜寻最合适的背景声音,美国音乐、俄罗斯音乐、斯堪的纳维亚音乐、法国音乐、拉丁音乐的节奏与旋律都可以在作品中听到。而演出过程中,小丑们也会走下舞台和观众进行互动,通过表情和肢体语言沟通人与人之间简单和复杂的情感。无需任何言语,小丑们的表演通过奇妙的特效、灯光跟音乐等舞台技术的配合,在剧场这个特别的环境里就能够让演员和观众之间产生特别情感联系,大人和小孩儿就能一起在欢声笑语中识别希望与爱的共通信号。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