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莎翁喜剧《皆大欢喜》点燃爱情经典 “BP先生”唤醒童真回忆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5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北京喜剧艺术节自10月23日开幕以来,已经为观众揭开了今年喜剧精品阵容的一角。而在即将到来的11月份,意大利都灵国家剧院带来的莎翁经典喜剧名作《皆大欢喜》和法国BP Zoom剧团的小丑剧《B先生与P先生》将继续为观众奉上风格迥异的喜剧大餐,继续让欢歌笑语充盈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

意大利都灵国家剧院重磅来袭

“意式风味”演绎莎翁经典爱情喜剧

    2016年恰逢戏剧大师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意大利著名的国立公共剧院——都灵国家剧院将携莎翁经典爱情喜剧作品《皆大欢喜》登陆2016北京喜剧艺术节,在11月2日至4日为首都观众带来一段皆大欢喜的浪漫爱情故事。

    作为莎士比亚的喜剧力作,《皆大欢喜》讲述了被流放的公爵女儿罗瑟琳女扮男装到遥远的亚登森林中寻找父亲,最后在好友西莉娅、小丑试金石、牧羊人西尔维斯和牧女菲比的帮助下,收获亲情与爱情的喜剧故事。这部作品取材于16世纪英国作家托马斯·罗奇的散文牧歌传奇《罗瑟琳》,在此基础上,莎士比亚依据年少时所钟爱的森林传说和英雄故事塑造出象征着快乐与祥和的亚登森林,一如剧中第一幕第一场所提:在亚登森林中,许多快乐的人们生活在一起。而这种对田园生活的向往和对纯洁爱情的歌颂也恰恰反映出莎翁精神世界的完美乌托邦。

    此次将在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舞台上演绎《皆大欢喜》这部作品的都灵国家剧院是意大利著名的国立公共剧院,这家起源于18世纪早期、重建于1955年的剧院对国内的戏剧迷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因为在2014年和2015年,这家剧院曾携戈尔多尼《相爱的人》和莫里哀的《吝啬鬼》两度到访中国,可谓是中国观众的“老朋友”。但11月2日至4日在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演出的《皆大欢喜》却将是这位“老朋友”在中国舞台上演绎莎翁戏剧的首秀,剧院将以意大利民族特有的热情与奔放来重新解读这部闻名世界的爱情喜剧,用最原汁原味的“意式风格”带观众穿越四百年,到遥远的亚登森林中聆听莎翁的情话低语,看四对恋人以善胜恶,喜结良缘,皆大欢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