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亚太未来启动制作传奇精品剧《爱与资本》

电视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6年11月15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爱与资本》编剧:Alice Birch

  《爱与资本》编剧:Alice Birch

  亚太未来影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亚太未来”)近日宣布,将联手国际著名制片人詹姆士·沙姆斯(James Schamus)及德、英、法、美等多国顶级影视公司出品并制作根据玛丽·加布里尔同名小说改编、讲述马克思主义创始人卡尔·马克思一生情感故事的传记类精品剧《爱与资本》(Love &Capital)。

  马克思和恩格斯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是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哲学家、经济学家、革命家和社会学家,但是多年来马克思和夫人燕妮炙热的爱情、马克思和挚友恩格斯为理想共生的传世友谊却很少被影像化。精品剧《爱与资本》讲述的是马克思、恩格斯以及他们两个家庭的友情与爱情,故事围绕燕妮、马克思和他们的三个女儿、恩格斯和他的两个姐姐等几位主人公展开,描述两个家庭交织在一起的生活和革命旅程,真实地呈现了马克思一家克服生活困苦,在恩格斯的友谊及支持下,共同改变历史的过程。

  国际金牌编剧、剧作家Alice Birch担纲本剧编剧。Alice曾获英国剧作艺术奖和2014年英国BBC年度十大编剧的称号,近期的作品包括在加拿大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首映的电影《麦克白夫人》,该片将于2017年在北美上映。Alice透露,她将忠于原著,通过马克思和恩格斯背后的女人以及她们与改变历史的两位伟人的共同生活作为切入点来展开故事。2011年出版的同名小说《爱与资本》相继入围美国国家年度书籍最终轮、美国国家书评人大选奖最终轮和普利策奖最终轮。作者玛丽·加布里尔为此书的撰写做了多年资料收集与研究工作,首次以两位伟人生命中出现的女性主人公的视角铺陈这个非凡的故事。

  迷你精品剧形式是公认的高浓缩电视剧和加长版电影的故事载体,HBO的传记迷你剧《约翰·亚当斯》《奥利芙·基特里奇》和《幻世浮生》都曾收获超高口碑并延揽一系列奖项。此次,亚太未来及其签约制片人詹姆士·沙姆斯及其制片公司Symbolic Exchange率全球顶级电影班底操刀,携手德国X-Filme, 法国 Haut et Court及英国Potboiler公司组成中、美、德、法、英五国豪华舰队护航,项目甫一启动,就广受瞩目和期待,被英文媒体广泛报道。

  《爱与资本》是亚太未来继英语电影《童心无归处》、《炼狱信使》后,与詹姆士合作的第一部传记精品剧。双方自2015年签署首看权及战略合作协议后,合作范围已从以国际市场为目标的英文影片、中美合拍片发展到高品质英文精品剧,成果丰硕。詹姆士·沙姆斯表示,“马克思的一生拥有比最富戏剧性的影视剧都更跌宕起伏的剧情,革命,阴谋,谋杀,自杀,逃亡,爱情,友情,亲情,贵族的奢华和狄更斯式的贫困……而马克思的思想和理论至今还在深刻地影响着今天的世界和国际社会,因此,从人性的角度影像化地再现这位伟人的传奇是一个颇有意义的创举。”

  亚太未来董事长董文洁表示,《爱与资本》是一部充满人性温情、戏剧性,新鲜又极富思想意义的传奇大戏。编剧Alice才华横溢,她的国际视野和深厚的历史知识积累,将首次以女性视角,通过丰富的戏剧表达,让观众看到有血有肉的马克思和恩格斯,呈现真实细腻的情感,打动全球观众。相信詹姆士·沙姆斯领军的主创团队会为观众带来一部特别而好看的精品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