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从《肖申克的救赎》走向《自由之路》 蒂姆·罗宾斯畅谈戏里戏外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16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剧新作《自由之路》将启幕

即兴喜剧冲破幽默的国界

       蒂姆·罗宾斯曾携美国洛杉矶演员班剧团于2014年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了莎士比亚的喜剧名作《仲夏夜之梦》,而在《仲夏夜之梦》中有过精彩演出的鲍勃·特顿也将继续在《自由之路》中为观众呈现诙谐幽默的表演,他说道:“2014年我来演出时就已经感受到了北京观众的热情,他们自由开放,对戏剧的接受程度也很高,我期待与他们再次相见。”当谈及即兴喜剧中与观众的互动问题,在《自由之路》中饰演上尉的亚当·杰弗里斯介绍道:“因为我们采用了即兴喜剧的表演方式,尽管剧本是固定不变的,演员却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这也要感谢蒂姆对演员的信任,我们会共同对人物进行深度的挖掘,每一次排演都会加深理解。” 意大利即兴喜剧不仅是此次《自由之路》的表演形式,同时也是洛杉矶演员班剧团进行日常训练的方法。剧团在近三十年的时间里,一直用这种方式来训练演员,同时也常常去学校、监狱里进行展示,与观众进行交流和互动。鲍勃·特顿也笑称:“就同一部剧而言,我们每次的演出效果都不一样,与观众的互动也不一样,所以大家最好每场都来观看。”

      在即兴喜剧的模式下,蒂姆·罗宾斯和剧团演员会根据每场演出的环境对其中的元素进行调整:“我们也希望能在此次演出中加入汉语。”在整个演出过程中,他们会运用一目了然、通俗易懂的方式和道具传递“笑点”。“其实,人与人之间最基础的沟通方式是相通的。从广义上来说,无论是喜剧的形式还是内涵,在传递幽默上并无国界和文化之分。”《自由之路》的故事讲述了一对年轻人在相爱之路上所受到的种种阻力,其中也包括主仆之间的矛盾。剧中的仆人经常会使用一些小计谋对付他的主人,同时捍卫自己的生活和爱情。“这种矛盾冲突在不同的地区、国家、文化中都能看到,在莎士比亚的戏剧中也经常有这种矛盾出现,可以说《自由之路》进行喜剧表达的方式是能够跨越时空的。”蒂姆·罗宾斯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