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子非鱼——郭子昂画展在京举办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1日 12: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毕加索 说:“我在十几岁时画画就像个古代大师,但我花了一辈子学习怎样像孩子那样画画。”毕加索大概想要告诉人们,他的创作过程并没有多么艰深难懂,艺术创作和表达更多的时候是要去掉技术技巧、惯性思维,成功经验,用一颗纯粹的心感知外物后,再将其内心的感受直接投射到表达媒介上。本真的内心感受仿佛有自己的鲜活生命力,它通过手臂、指尖、笔端一路游走,借助线条的起承、色彩的调配、肌理的质感,自然而然的就那么流淌到了画布上。

        那么小孩子画出来的画到底是怎样的呢?

        郭子昂,12岁,一个梳着马尾的文文净净的小女孩,5岁时,拿起画笔,凭着一种对绘画的天生热爱,画到了现在。

        在金融街一座建筑的半开放空间里见到了她,这个空间也是小姑娘个人画展的举办地。在妈妈的建议下,她做起自己画作的导赏人。                   

        她的画展命名为《子非鱼》,我问她为什么要用《庄子·秋水》中的这句话来为自己的画展命名呢?她说,你不是鱼,不知道鱼的快乐,你不是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看着小姑娘一脸认真的样子,反倒被她的严肃逗笑了。

        于是,我们带着毕加索向孩子学习的虔诚心态走近子昂的画作,走进了她的内心世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