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穆洛娃携手古拜占庭室内乐团 演绎巴洛克名曲

戏剧演出 来源:北青网 2016年11月22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穆洛娃携手古拜占庭室内乐团 演绎巴洛克名曲

  穆洛娃携手古拜占庭室内乐团 演绎巴洛克名曲

穆洛娃携手古拜占庭室内乐团 演绎巴洛克名曲

穆洛娃携手古拜占庭室内乐团 演绎巴洛克名曲

  11月20日,国家大剧院秋季交响的“醇·萃古典”室内乐系列,迎来了第二场精彩演出。颇具盛名的小提琴演奏家维多利亚·穆洛娃与意大利古拜占庭室内乐团的5位演奏家,在“弦动巴洛克”音乐会中,演奏了6首精致典雅的巴洛克作品。

  “冰美人”登台大剧院

  奏原汁原味巴洛克经典

  与穆特相比,同样来自俄罗斯的美女小提琴家穆洛娃的音乐风格截然不同。穆特的演奏风格热情狂野,而穆洛娃早年就树立了简洁、洗练的风格。有着“冰美人”之称的穆洛娃外表冷峻,演奏中则充满了能量,可谓外冷内热。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特质,穆洛娃对巴洛克音乐的严谨结构和理性思维具有特别的把控力。关于巴洛克作品,她从Archiv到Onyx的唱片中已经得到了反复锤炼,凭借着不加修饰的本真演奏而成为古乐领域的一颗耀眼明星。当晚的现场演奏,她更是得心应手,将4首巴赫作品演奏得精致细腻,富有深邃内涵。

  意大利拜占庭学院古乐团向来以“像一个大的四重奏一样演奏音乐”的诉求为宗旨,巴赫和维瓦尔第的作品是他们最为擅长的保留曲目。本场音乐会中,5位来自意大利拜占庭古乐团的弦乐演奏家,他们带来了两部维瓦尔第的作品,五重奏改编版的《G小调弦乐和通奏低音协奏曲,RV 156》和四重奏版的《第12号双小提琴和通奏低音奏鸣曲,RV 63“福利亚舞曲”》,这几位演奏家配合默契,将巴洛克的神韵展现得淋漓尽致。与穆洛娃的协奏也恰到好处,为北京的观众呈现了一场原汁原味的古乐盛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