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丹麦肢体剧《天外飞鸿》将演 喜剧大师保罗·纳尼尽显喜剧迷人魅力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8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6日晚,丹麦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大师保罗·纳尼携其经典肢体剧代表作《天外飞鸿》登台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为首都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笑料百出的精彩表演,更为已涵盖哑剧、小丑剧、即兴喜剧的“2016北京喜剧艺术节”再添一种全新的表演形式——肢体喜剧。

“欧洲喜剧百科全书”首次来华演出

1个故事,15种表演,尽显喜剧大师深厚功力

       首演于1992年的《天外飞鸿》是一部充满想象力、时空把握精准、笑料比比皆是的喜剧作品,同时也是一部历经二十余年、巡演欧洲三十余国、演出一千余场的经典肢体剧。肢体剧,顾名思义,即表演者以大量的肢体动作、形体语言来代替大部分台词,用肢体来进行表演的演出形式。而作为欧洲肢体剧的经典代表作之一,《天外飞鸿》则一直拥有“欧洲喜剧百科全书”之美誉,其表演者保罗·纳尼更是被欧洲观众亲切的称呼为“启迪人类心智的小丑”、“最钟爱的肢体剧大师”。26号首演当晚,保罗·纳尼以一人之表演,生动地用15种表现形式——或惊喜、或庸俗、或酩酊大醉、或如西部电影、默片、马戏……演绎了同一个关于“写信”的故事。表演不一而足、千变万化,却有两个元素始终如一:一是没有任何语言,二是15个结局皆荒唐滑稽、出人意料,尽显大师保罗·纳尼喜剧表演的深厚功力。

      在《天外飞鸿》常演不衰的二十余年时光中,欧洲媒体也给予其高度评价。丹麦《邮报》评论称:“舞台作品如花朵,有些只开一季,有些却随年轮增长,栉风沐雨,愈加美丽芬芳,《天外飞鸿》就是这样的花,长达20 余年的巡演,让其臻于完美。”而针对保罗·纳尼一人多面、肢体语言独到、时尚且充满激情的表演,意大利《西西里邮报》也评价表示:“保罗·纳尼告诉我们何为智慧的欢笑。他以独一无二的方式让我们笑得喘不过气来,无法复制,不可重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