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文格洛夫12月完美收官国际小提琴大师系列演出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1月29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演出时间:2016年12月7日  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从安妮-索菲·穆特到郑京和,从约夏·贝尔到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国家大剧院2016国际小提琴大师系列为京城乐迷奉献了一场又一场极致的音乐享受。12月7日,著名小提琴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将登台大剧院,与老搭档钢琴家瓦格·帕皮扬携手,带来贝多芬、帕格尼尼、舒伯特、拉威尔和克热内克的经典作品,并为国家大剧院2016国际小提琴大师系列完美收官。

传奇文格洛夫,英雄般的回归

        四岁半开始学习小提琴,五岁首次登台独奏演出,文格洛夫与他手中的乐器共同度过了近四十年的时光。十五岁时,文格洛夫在卡尔·弗莱什国际小提琴比赛上获得第一名,并从此开始了由音乐神童到演奏大师的转变。四年后,二十岁的文格洛夫被《留声机》杂志评选为年度青年艺术家,成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古典音乐明星之一。

        早在20年前,文格洛夫就录制了肖斯塔科维奇和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揽获格莱美奖年度古典唱片和最佳乐器独奏两项提名,并一举拿下《留声机》杂志的年度最佳唱片奖。之后一年,文格洛夫成为首位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任命为音乐大使的古典音乐家,远赴乌干达、泰国和科索沃等地为贫困儿童演出。2003年,文格洛夫与他的导师罗斯特罗波维奇合作录制了一张《布里顿和沃尔顿小提琴与中提琴协奏曲》,这张唱片再次为他赢得了格莱美、回声古典和爱迪生三座大奖。

        文格洛夫不到三十岁就已跻身世界小提琴大师行列,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琴坛“赢家”。但一场意外,却让他几乎告别了手中的亲密伙伴。2005年,文格洛夫意外弄伤肩膀,并开始了一场长达六年的休养。那一年,他成为伦敦音乐学院的教授,2007年他又追随罗斯特罗波维奇开始转战指挥领域。在当时的演出季中,文格洛夫身兼指挥、独奏二职,与许多重量级乐团合作,其中包括柏林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BBC交响乐团等。他常在上半场演奏小提琴协奏曲,在下半场则指挥交响乐。直到2011年,文格洛夫才完全重拾手中的小提琴,继续以独奏家和指挥家的双重身份继续活跃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小提琴大师文格洛夫的回归,被《纽约时报》盛赞为“英雄般的回归”,他的琴音则成为全球乐迷的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