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世界名团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将莅临国家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北青网 2016年12月21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_20151201_FullCBSO-9_credit_-_Upstream_photography

  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_20151201_FullCBSO-9_credit_-_Upstream_photography

  在2017年新年到来之际,拥有96年辉煌历史的世界名团英国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将首次访华,在指挥大师瓦西里·辛奈斯基率领下,携手中生代小提琴家詹姆士·海涅斯于1月5日登台国家大剧院,以格林卡、柴科夫斯基、德沃夏克充满节日气氛且脍炙人口的不朽名篇贺岁新年。

  为世界乐坛培育了两位指挥大师的英伦名团

  “96岁”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将首度访华

  从1920年英国国宝级作曲家、指挥家爱德华·埃尔加爵士执棒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举行首场音乐会以来,无论是战争、经济萧条或是社会动荡,这支乐团始终陪伴着伯明翰的市民,并在艺术道路上不断前行。1962年,英国作曲家布里顿的《战争安魂曲》由该团举行世界首演,从此,这支乐团受到了世界乐坛的瞩目。

  此外,这支被誉为“指挥大师摇篮”的乐团,曾为世界古典乐界培育了两位赫赫有名的指挥大师。1980年,年仅25岁的西蒙·拉特成为该团的首席指挥。他率领乐团录制的马勒、斯特拉文斯基等作曲家的大量唱片被权威唱片榜单企鹅古典音乐评为“三星带花”最高荣誉,与此同时,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在十余年间将西蒙·拉特从一位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培养成为世界级大师,直到将他送入柏林爱乐乐团。从2008年开始直到2015年,另一位备受当今乐坛瞩目的指挥大师安德里斯·尼尔森斯担任该团音乐总监,在结束了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任期后,他成为波士顿交响乐团和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这两支交响“天团”的艺术总监。因此,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不仅因深厚的艺术积淀与融会英国音乐传统的精髓赢得世界声誉,更因为世界乐坛培养出了两位指挥大师而成为乐界传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