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7年国家大剧院重磅打造两大戏剧导演作品邀请展

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2月22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著名导演  陈薪伊

著名导演 李六乙 

          为迎接国家大剧院开幕十周年、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中,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了贯穿全年的两大戏剧盛宴——“中国当代著名导演作品邀请展”和“青年导演作品邀请展”,以感恩之情,用16部戏剧佳作回馈广大观众。

          12月21日,两大戏剧导演作品邀请展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大剧院演出部相关领导,以及参加展演的著名导演陈薪伊、李六乙,青年导演沈亮、黄盈出席发布会,介绍了首届戏剧导演作品邀请展的策划初衷、精彩看点与品牌建设规划。

大剧院十周年感恩呈现

倾力打造两大戏剧品牌

        国家大剧院自2007年开幕以来,始终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办院宗旨,坚持高品位、高水准的高雅艺术和优秀民族艺术的展示,相继推出了歌剧节、五月音乐节、中国交响乐之春、舞蹈节等十余个不同门类、业已成熟的艺术品牌。在戏剧品牌建设方面,2015年,国家大剧院倾力打造了首个戏剧品牌——“国际戏剧季”,将国内外众多戏剧艺术精品呈现给国内观众。今年9月份结束的第二届“国际戏剧季”中,就有近3万5千名观众走进大剧院共享戏剧盛宴。

        2017年,时至国家大剧院开幕十周年、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之际,大剧院再度倾力推出“中国当代著名导演作品邀请展”和“青年导演作品邀请展”两大戏剧版块,力邀陈薪伊、李六乙等5位著名导演,以及沈亮、黄盈等8位青年导演,并以戏剧场和小剧场为主要展示阵地。从国家大剧院发布的整体安排来看,在贯穿全年的纵向时间范围内,“当代著名导演作品”、“青年导演作品”两条线索合理安排、错落有致,将多维度展现当代国内戏剧创作的强劲实力;在相近时间段的横向剧目规划中,著名导演、青年导演二者间无疑形成了“对话”关系,在原创、改编、戏剧美学等方面在舞台上展开探讨,拓宽观众视角的同时也展现国家大剧院在戏剧领域的资源积累及平台价值。

        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江涛对两组戏剧导演作品展演的品牌建设规划做出了具体介绍:“在未来三年内,‘中国当代著名导演作品邀请展’、‘青年导演作品邀请展’将成为国家大剧院着力打造的戏剧品牌。我们将继续邀请国内戏剧界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艺术家,为经典作品赋予时代意义;同时我们也将持续邀请具有创作活力的青年导演,支持、鼓励他们的创新。以两组展演共同打造一方展示国内戏剧创作成果的广阔平台,为营造戏剧生态环境的平衡做出努力。”

演出排期

中国当代著名导演作品邀请展

序号

时间

项目名称

场次

1

1.5-1.6

陈薪伊导演作品 沪剧《邓世昌》

2

2

3.7-3.9

陈薪伊导演作品 黄梅戏《徽州女人》

3

3

3.15-3.18

陈薪伊导演作品 话剧《商鞅》

4

4

5.10-5.12

孟京辉导演作品 话剧《琥珀》 

3

5

5.18-5.20

李六乙导演作品 话剧《小城之春》

3

6

8.16-8.20

田沁鑫导演作品(待定)

5

7

8.24-8.27

李六乙导演作品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万尼亚舅舅》

4

8

10.27-10.29

王晓鹰导演 中国国家话剧院《深度灼伤》

3

 

青年导演作品邀请展

序号

时间

项目名称

场次

1

1.4-1.6

赵淼三拓旗戏剧工作室《吾爱至斯》

3

2

1.19-1.21

黄盈戏剧工作室《语文课》

3

3

2.16-2.19

沈亮导演明星版话剧《榆树下的欲望》

4

4

2.17-2.19

张慧戏剧工作室《学一学鸽子》

3

5

3.9-3.11

邵泽辉戏剧工作室《在变老之前远去》

3

6

5.17-5.19

谢霜南导演话剧《公司感谢你》

3

7

8.29-8.31

杨扬导演话剧《爱情公寓》

3

8

10.13-10.15

刘丹导演作品《搁浅》

3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