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敬畏经典着眼当下 李六乙、濮存昕等畅聊话剧《李尔王》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5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导演 李六乙

  

濮存昕 饰演 李尔王

撕裂人性呼唤爱和恩典

濮存昕等主演分享排演心得

        即将于1月20日重磅亮相的话剧《李尔王》同时也汇聚了戏剧舞台的多位“实力派”。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将在剧中饰演历经荣耀辉煌与流落荒原的不列颠帝王李尔。自9月排练开始以来,濮存昕一直在作品本身、戏剧动作和角色行为等各个方面进行钻研挖掘,他介绍道:“我们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工作,排练时间很短,这是演员最大的压力。每个演员都怀着梦想,我也是这样。演员可以凭借个体生命创造很多的角色,还有什么角色比李尔王更复杂却又必须诠释清楚的呢?同时,艺术还是要通俗的,得让人看懂。人,是在台上演绎生命,而不是演概念。我们所有的演员都怀着对莎士比亚的敬意,也怀着梦想。我们想告诉观众,期待我们这部戏的理由,就是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我们会尽心尽力,1月20日是值得期待的日子。”

        在剧中,李尔年事已高心生退意,并将国土分给了对他甜言蜜语的大女儿高纳丽和二女儿瑞根,表露真情的小女儿柯蒂丽亚却被剥夺了继承权。退位不久的李尔迅速被获得分封的两个女儿赶出家门,流落荒野。暴风雨夜,荒原之上,李尔悔恨交加崩溃癫狂。为救父亲摆脱困境,小女儿柯蒂丽亚兴师来伐却惨遭杀害。这三位充满戏剧张力和人物复杂性的女儿由著名戏剧演员赵倩、卢芳和青年演员万千惠饰演,她们将把莎翁笔下性格迥异的女性形象呈现在舞台之上。同时,剧中的葛劳斯特家族常被视为李尔王家族的一面“镜子”,伯爵葛劳斯特同样遭遇了父子之间的权力之争,两个儿子爱德蒙、爱德格为了继承权手足相残,以致父亲葛劳斯特被剜去双目、远走他乡。旅法导演魏晓平及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荆浩、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演员赵岭将共同演绎葛劳斯特家族的父子三人,通过揭示两个家族的权力、欲望、阴谋之争,展现《李尔王》史诗般的人文画卷以及对人性的深刻剖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