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原创史诗沪剧《邓世昌》重塑甲午英雄“侠骨柔情”

戏剧演出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1月06日 13: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导演陈薪伊致敬经典、致敬历史

一流阵容倾力打造“生命咏叹”

作为新编剧目,沪剧《邓世昌》以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默然先生在1960年饰演的电影《甲午风云》为蓝本进行改编创作,运用“上海声音”展现出一出军事历史题材的清装男人戏。该剧导演陈薪伊表示:“我们这代人是看着李默然先生饰演的邓世昌而爱上这个角色,现在很多人是看了邓世昌而爱上李默然的创作和他的表演魅力,所以我想以这部戏来向李默然先生致敬,向历史致敬。”

该剧一流的主创主演阵容则为当晚演出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上海沪剧院有过多次合作、横跨歌剧、话剧、戏曲等多个领域的著名导演陈薪伊;编剧蒋东敏、庄一;沪剧演员朱俭,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茅善玉,沪剧名家李建华、钱思剑、凌月刚等。该剧自2014年创排伊始,便历经各位主创多番钻研,用两年时间精心打磨,集中力量再现了甲午海战这一改变中国命运的重大历史事件,并尝试以今人的眼光回望那场战争,塑造出一个在当时黑暗腐朽的大环境下“孤独地逆风前行”的传奇人物形象。导演陈薪伊认为,沪剧《邓世昌》是一声“百年孤独——对生命的咏叹”,她追求该剧舞美、音乐气质和人物形象的一体性,让观众在充满遐想、行云流水般的舞台空间里,穿越时空,亲身体会那段厚重而又震撼人心的甲午历史。

 

据悉,1月8日沪剧《邓世昌》仍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精彩上演。而继《邓世昌》之后,“中国当代著名导演作品邀请展”中的受邀作品也将陆续亮相大剧院舞台,在2017年为观众带来难忘的观剧体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