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魔弦传说》:人人都是久保 只有战胜怪兽才能找到自己

电影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年01月18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魔弦传说》终极海报横

  《魔弦传说》终极海报横

  由美国莱卡工作室出品,特拉维斯·奈特执导的《魔弦传说》正在全国热映,影片讲述了从小和体弱多病的母亲相依为命的独眼少年久保,有着神奇的力量,可以用一把魔琴操纵纸片并以此卖艺为生。然而,违背母亲命令的久保在黑夜中遇险,为了阻止即将降临村庄的血灾,他必须找到父亲留下的三件宝物,为此踏上了征程。

  电影中,久保与母亲相依为命,虽然缺少父亲和家庭的温暖,却继承了武士父亲的力量。久保为了母亲毫不犹豫地踏上冒险之旅,与雪猴和甲壳虫一路上披荆斩棘,最终凭借坚强独立的精神和打不倒的勇气战胜反派。然而这一路却并不顺利,要想打败最邪恶的反派月神必须获得三个宝物:坚不可摧的剑、胸甲和头盔,而要想获得这三样宝物则要战胜巨型骷髅、摄魂巨眼,以及企图夺走久保另一只眼的邪恶姐妹和月神。

  旅途中等待着他的不仅是冒险,还有家族的惊人秘密。从战胜孤独、学会独立到踏上冒险之旅后的勇敢与坚强,久保在“打怪”的路上一直经历着成长和蜕变。如果说在与巨型骷髅作战时要学会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那么在海底面对摄魂巨眼时就要坚定信念,不要迷失自己。

  在久保取得了三样宝物,最终与月神对战的时候,记忆则成为了战胜反派的终极武器——对父母的记忆而引发的思念形成了强大的意念和巨大的能量,最终久保用母亲的头发、父亲的弓弦和自己的头发把琴修好,用爱与回忆的力量战胜了冷漠的月神。而在这过程中久保也获得了比魔法更强大的东西,那就是爱和亲情。更重要的是,久保在这场冒险中获得强大力量的同时也收获了一颗宽容的心,也学会了原谅他人。这种温柔的力量让久保找到了自己,找到了生命的意义和存在的价值,即便家人已经不在身边,但记忆永远不会消散,而这也是影片想要传达给观众的一种理念。

  有影迷评论称,“其实成长才是莱卡故事中最重要的母题。久保在感悟到如何从父母的爱中汲取力量时而变得勇敢坚强。弦即纽带,即羁绊,亦是满弓一样的强劲力量。二弦即父母,正如久保的黑白双弦是自父母身上而来。但一切的关键,仍是他必须意识到自己便是那第三根弦,而当他以独立的自我去领悟父母的爱与精神的时候,琴才能奏响;当他自己的内心完整,才能御外敌。”是的,只有战胜心里的怪兽,才能找回自己,从而找回爱,才能够真正成长。

  《魔弦传说》由美国莱卡工作室出品,特拉维斯·奈特执导,查理兹·塞隆、阿特·帕金森、马修·麦康纳、鲁妮·玛拉、拉尔夫·费因斯等“奥斯卡超强阵容”联合配音。目前正在影院热映。

推荐阅读 久保 | 怪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