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彭波《大秦帝国》颠覆转型 实力演绎一代君王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2月13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彭波

  彭波

  日前,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这部被观众称为“十年磨一剑”的良心大作果然不负众望,以领跑收视和爆棚的好口碑,成为新年档的一匹黑马。值得一提的是,扮演“楚怀王”的演员彭波,在这部剧中颠覆性转型,一改往日喜剧人的形象,将“楚怀王”从一代霸主到客死异国的凄凉与复杂的内心演绎的入木三分。

  据悉,彭波也是娱乐圈中的“老戏骨”了,曾在《疯狂的石头》中扮演“谢小盟”的他,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因此成为了在喜剧界中举足轻重的一名演员。虽然对于喜剧的表演信手拈来,但彭波的戏路并未被局限。这部《大秦帝国》系列电视剧的导演丁黑,就亲自邀请彭波加盟该剧,颠覆以往来演绎“楚怀王”。并且,这个角色是从青年到老年,年龄跨度是相当大,而彭波早在《大秦帝国之纵横》中扮演“楚怀王”青年时期,就已十分出彩。

  关于“楚怀王”的版本也有许多,彭波版则是更加全面立体的还原了这个君王,加入他独有的演绎魅力。

  如果看过《疯狂的石头》的人,一定会想起剧中谢小盟这个人,他就是彭波。2006年彭波因出演喜剧影片《疯狂的石头》谢小盟一角,因其独具一格的表演风格而人气大涨。

  而后接到陈凯歌的邀请后,出演《赵氏孤儿》中的晋灵公,在拍剧的时候葛优曾透漏出很看好他、希望他可以继续努力。

  其实,彭波与“帝王”十分有缘,他曾在《赵氏孤儿》里饰演晋灵王,在《大唐文宗》里饰演唐中宗李显,此次又在《大秦帝国》中饰楚王芈槐,不同的君王却有同样悲剧的命运,彭波也曾笑侃:“《赵氏孤儿》里我饰晋灵王,被屠岸贾用蚊子叮死;《大唐文宗》里我饰唐中宗李显,被皇后韦丽娘所杀;《大秦帝国》星我饰楚王芈槐,被赶出王宫,流落街头,客死秦国”。网友们更调侃他是中国历史悲催帝王专业户!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