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彭波:从市井小人物到登上《大秦帝国》王位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2月13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彭波

  彭波

  提起彭波,不少人仍然可以回想起《疯狂的石头》中的厂长儿子——谢小盟。在《疯狂的石头》中,彭波为我们塑造了一个游手好闲,贪玩好色的形象,利用自己在香港上学的摄影师身份,到处撩妹,还美名其曰为学术研究,最后因为撩了别人的老婆,差点把自己搭进去。

  2006年彭波因出演喜剧影片《疯狂的石头》谢小盟一角人气大涨,后又接拍《赵氏孤儿》《疯狂的蠢贼》《宝马狂想曲》《大秦帝国》等一批优秀作品。在影视圈中保持了特有的喜剧表演风格,用其特有的喜剧表演手法将市井人物演绎的活灵活现,自成一派。

  于2017年2月9日在央视一套首播的《大秦帝国之崛起》中,我们又看到了彭波的身影。《大秦帝国之崛起》是大秦帝国三部曲中的第三部,彭波仍继续出演“楚怀王”一角,但与第二部《大秦帝国之纵横》中青年楚怀王不同,在第三部中,彭波出演老年的楚怀王,被太子赶出王宫,留落异国街头,最后客死他乡,十分考验演员的演技。而彭波用其独有的方式将楚怀王生性贪婪的人物性格演绎的十分到位。

  曾经的彭波,观众能联想到的只是他无厘头的喜剧风格,但从几年前《疯狂的石头》中的谢小盟,到出演陈凯歌导演的电影《赵氏孤儿》中的“晋灵公”,电视剧《大唐文宗》中的李显,再到《大秦帝国》中的“楚怀王”,彭波已三度出演帝王的角色,用角色说话,成功证明了自己多变的戏路。

  从市井小人物转型帝王,彭波也已跳出了观众对他戏路的传统认知,这些年的不断磨砺与蜕变,也让观众在他身上看到了更多的可能,也让我们期待他在下一部剧中的精彩表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