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爱in思谈》热播 90后团队打造恋爱强助攻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2月13日 1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爱in思谈》

  《爱in思谈》

  20年前,大陆综艺刚刚起步,疲于工作的观众乐于接受的是汇聚小品、相声、歌曲于一体的晚会类综艺节目;10年前,随着大众物质文化需求的提升,文化类节目独占鳌头。而在近十年间,大陆综艺从选秀发家,访谈、真人秀、竞技……各种类型的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令人目不暇接。但如果要在劲敌丛生的综艺市场鳌头独占,那么就需要深耕内容了。

  2016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31亿,互联网普及率高达53.2%。与以往的任何一个时代相比,现今都可谓更加的资讯化、信息化、互联网化。在这种情势下,电视工作者如何在众多精品节目中打造“不一样”,在早已品牌化的综艺矩阵中凸显个性就变得尤为重要。

  最近一档名为《爱in思谈》的节目由于时尚先锋的论点及嘉宾丰富有趣的发言引爆全网。如今,这档仅推出了四期的节目,累计点击率突破6000万,社交媒体话题阅读量超1.5亿,人气口碑持续飘红。而更有多位“小鲜肉”嘉宾由于犀利的口才成为备受热议的网络红人,这都令人不得不感叹这档节目的造星能力。

  男女恋爱观首次大开放,谈情说爱这件事他们能帮你到哪?

  乍一听《爱in思谈》,你可能以为这是一档科学类的节目,但其实它的内容旨在帮“饮食男女”提升“爱商”。李维嘉、吴昕两位主持人携手明星嘉宾及10位高颜值的小鲜肉,共同探讨两性情感话题。而由于每期节目的论题和每个人对不同问题的看法都能给人以欢乐和启示,令受众学会在爱情中换位思考,因此这档节目也被网友称为“爱情百科”。

  面对每期节目中诸如“男生如何穿衣打扮”、“男生为何爱看直播”等最潮流也最让女生们困惑的论题,节目赋予了小鲜肉们充分的表达机会,在他们或吐槽或倾诉或建议的言论中,女性可以通过聆听解答自己内心的困惑。

  精心挑选的礼物是印满圆周率的本子、花近七千元买一件看上去很普通的外套、拍照手残致使图片糊掉……这些在女性看来不可思议的奇葩行为,却在男性身上经常发生。恋爱中一旦发生这些状况,无法避免的就是女生对男生的指责和男生认为女生无来由的发火。《爱in思谈》在首期节目中就将这些恋爱时常会遇到的问题放在舞台上讨论,借此男生有了解释自己行为的机会,而女生则在欢笑之后对男性的思维方式多了理解。难怪蔡康永会评价这档节目“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给不太明白怎么在两性丛林中生存下去的人”。

  爱情本身是一种原始的生理冲动,但爱情的维持却需要男女双方的共同呵护,这样的呵护不只是盲目的包容,更需要双方的沟通和了解。如当下被常常提起的“撩妹”,《爱in思谈》中的小鲜肉们就会用亲身经历告诉你,不要轻易去尝试韩剧套路,否则很容易陷入尴尬;而女朋友的“夺命连环call”,被男生集体吐槽,但应采儿却反问:“为什么不能在第一次打电话的时候说明白”。这些对不同事情看法上的分歧之大,在《爱in思谈》将其呈现出来之后,观众屡屡咋舌,但这正是这档节目存在的价值。相信有了这样的“师傅”领我们进了恋爱的大门,“单身狗们”可以增加对爱情的信心,而处于热恋中的情侣们则会增加更多修行。

  不怕口无遮拦就怕言之无物,《爱in思谈》修复丘比特之箭

  有一句电影台词说:“爱情就像条河,谁不是摸着石头过河呢?”在《爱in思谈》总导演孙乐欣看来,这个“过河”的过程就是增长“爱商”的过程。对于“爱商”这样一个全新概念,孙乐欣表示:“‘爱商’与‘情商’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但如今许多人把二者混淆,把谈恋爱时暴露的低智商表现都归为‘情商’,显然是不对的。我们经常说,恋爱中的女生是‘低智商动物’,经常为情所困,所以我们要去提高她们的‘爱商’。”

  在《爱in思谈》导演组看来,“男人说,女人听”是《爱in思谈》的一大特色。过去的情感类节目基本都没能摆脱“女人说,男人听”的模式,但生活中真正的男女相处是需要换位思考的,这是彼此理解的基础。所以这档节目不仅鼓励男生多一些表达的机会,更为男女双方的平等沟通提供了平台,让情感倾诉更开放、更重视分享、包含更多过来人的故事和经历。这一突破无疑更容易产生共鸣。

  而既然是男女性双方的观点交锋,《爱in思谈》必然需要呈现出最贴近现实却又极富指导意义的言论,才能打动如今见多识广的观众们。所以我们能够看到爱打游戏的男生的贴身体会“适度游戏益脑,过度游戏伤身”;李菲儿指导男生“真正的撩妹只需要做一些小动作,让女生有心跳的感觉就好了”;以及现场女观众对于自己被套路,困惑于男朋友是否真心的疑问。这些问题对于每个人都非常主观,但却又能让我们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因此倍觉亲切,而解答的过程也会让人获益匪浅。当然,此间也会不时有小鲜肉冒出一句诸如“哥们不好遇,女友可以换”的“直男癌”言论,但总导演孙乐欣认为:“节目中出现任何观点都是正常的。因为这节目本身就希望让男生做案例来给女生做参考的,所以节目中出现‘直男癌’言论,代表你生活中也曾出现过‘直男癌’的男性朋友。《爱in思谈》的‘鲜蔬团’是不同类型的,这样才能真实呈现恋爱中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女生看完后可能更感同身受,更知道怎么去了解男生甚至对付男生。”这些观点的生动和语言的前卫让节目的格局优于以往的情感类节目,思想的碰撞让不同性别的观众对事情的看法更加丰富的同时,也传递了正确的感情观。

  通过爱情中男女们的侃侃而谈,折射出当代年轻男女的百态,这样严谨的制作态度,让《爱in思谈》得以在内容市场笑傲群雄。而这都得益于《爱in思谈》的节目组是一群彻头彻脑的“90后”。随着年龄的增长,“90后”这些当年在父母羽翼下呵护长大的孩子们逐渐有了强烈的个人意识,而相较于老一辈的婚恋观念,“90后”更关注的是情感上的交互和三观上的认同。正是这样的节目组,让这档节目可以给更多年轻人以归属感和认同感。

  在《爱in思谈》里,爱情回归了它本来的面貌,你可以感受到男女的一嗔一喜。而此时才能真切的感受到:“有爱,真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