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秦帝国之崛起》芒果TV首播 宁静再演芈月传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2月17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张博

  张博

  2017年备受期待的史诗巨制央视开年大戏《大秦帝国之崛起》在cctv-1黄金档开播,芒果TV全网首播,每周一至周五晚24:00更新两集。《大秦帝国之崛起》是目前荧屏上少见的历史正剧,云集了宁静、张博、邢佳栋等戏骨主演。作为国内首部以秦国为视角,详细讲述战国时期秦国如何加紧东出,实现华夏诸侯第一大国的史诗大剧。该剧在项目筹备初期,就备受业界人士关注,并在毫无宣传的情况下“空降”热搜榜。本剧在制作上和剧情上亮点频出,令人期待。

  戏骨扎堆 宁静再演“芈月传”

  在演员阵容方面,该剧依然坚持《大秦帝国之裂变》、《大秦帝国之纵横》两部的用人之策,启用大量演技实力派演员还原历史名人纵横捭阖之大争之世,第三部《崛起》的宣太后,由第二部《纵横》中饰演芈八子的宁静出演。这位历史上首位临朝称制的太后,不仅在治国安邦上大显才干,也深谙育王之道。 张博饰演的嬴稷从一个“熊孩子”到雄视天下的“君王”,跨度很大。加上邢佳栋饰演的白起,赵纯阳饰演的魏冉等配角加持,这部剧称得上“一水儿的实力派”。《大秦帝国之崛起》也因此更加具有一脉相承的延续性。

  服化道史诗还原 电影级原声

  《崛起》无论是服饰妆容,还是行为礼仪,都几乎接近真实的秦国文化。据了解,这部剧很少用丝绸。 麻布成为衣服最主要的材质。为了还原古时人的走路步伐,剧中服饰主要用麻布制成,宽大的袖袍使衣服颇有重量,加上身上佩戴的东西较多,走起路来四平八稳。而武将们用的盔甲,用的全是真牛皮。

  为了艺术性,导演坚持原声。与很多古装剧不同的是,《崛起》选择用同期声。 导演解释“其实我不让用原声,因为同期声有优点和缺点,而且原声是电影才用,时长短,方便修复。电视剧周期是要有保证的,受影响就要重拍,周期上不能保证。台词很考验专业,但是电视剧现场不可控因素太多。横店是个旅游区,收音的条件没有在电影棚好,风向等都会造成问题,有些观众认为这个原声有些粗糙,听不清,是有这样的情况。”

  《大秦帝国》三部曲 苏秦登上历史舞台

  《崛起》的剧情亮点是“宣太后擅权,外戚干政”,宣太后与儿子嬴稷在王权上长期对立拉锯,因掌权问题而剑拨弩张,彼此间猜忌滋生。剧中将集中展现嬴疾忠肝义胆的本色和嬴稷崛起之路。以及纵横家苏秦凭借自己杰出的政治才华,游说于各国朝堂,最后成功灭齐。用十余年行“死间计划”,苏秦这一经典历史事迹,无疑给波云诡谲的战国风云增添了些许精彩。

  《大秦帝国》系列,在服饰妆容,和行为礼仪等方面,都因接近真实的秦国文化而被观众津津乐道,演员精湛的演技更是值得赞赏,其中不乏有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飙戏的精彩戏份。无论是哪个历史时期,重要的都是观众能够在观剧之后要有强烈的现实观照和情感共鸣,能够做到这一点,才是历史正剧制作者应该追求的。更多精彩剧情敬请期待,芒果TV每周一至周五晚24:00全网首播。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