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江苏大剧院首部原创自制剧《青衣》亮相国家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国家大剧院 2017年02月22日 1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舞台上光彩照人的青衣和大地上平凡琐碎生活的筱燕秋形象共同呈现在舞台上 刘方/摄


       京剧《青衣》有曲折动人的情节,有催人泪下的场景。在21日晚的演出中,台上演员走心,台下观众动情,“从此后每到月华升天际,便是我碧海青天夜夜心……”等唱段引得不少观众潸然泪下。观众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青衣》的肯定。导演张曼君表示,“京剧《青衣》的现代审美不仅仅是外在的表现手段,对人性深刻的探索才是《青衣》的‘现代’内核。排练期间,我一直在忐忑中度过,也是我对这部题材的偏好,也是江苏大剧院独特的眼光,也是我们整个主演、主创团队的集体努力,真正从艺术出发,才使得我们有机会向全国观众奉献这样一部有意义的戏。”


对人性深刻的探索是《青衣》的‘现代’内核 刘方/摄


          据了解,即将于今年落成并投入运营的江苏大剧院,主要演出歌剧、音乐、舞蹈、话剧、戏曲等,是一座集演出经营、剧目制作、艺术交流、艺术普及教育等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剧院在引进“名家、名剧、名团”的同时,注重原创生产,《青衣》就是一个例证。江苏大剧院坚持高端品质,与国家大剧院在剧目引进、创作生产、人才培养、内部管理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努力将江苏大剧院建成“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表演艺术中心”。
          此番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也将拉开京剧《青衣》全国巡演的序幕,将有更多观众有机会欣赏这样的一部诚意之作。

此次赴京演出的版本,也是主创人员精雕细琢,对剧目完善提升之后的诚意之作 刘方/摄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