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四届北京曲剧艺术节精彩开幕 引首都文化风向标

戏剧演出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3月23日 1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昌平区文化委副主任刘庆华观看演出

  昌平区文化委副主任刘庆华观看演出

昌平区文化委副主任刘庆华接受采访

  昌平区文化委副主任刘庆华接受采访

龙须沟

  龙须沟

 

  由北京市昌平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曲剧团主办、北京平安艺术团协办的“第四届北京曲剧艺术节”于3月22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开幕,北京曲剧《龙须沟》作为首场演出精彩开锣。自2013年首届北京曲剧艺术节成功举办以来,该艺术节已逐渐成为北京市“传承京味文化,弘扬民族戏曲艺术”的知名文化品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北京曲剧艺术节将从3月持续至10月,《龙须沟》、《正红旗下》、《箭杆河边的新故事——十不闲传奇》三出精彩剧目轮番上演,让浓郁的京腔京韵贯穿全年。

  近年来,北京市曲剧团依托自身文化优势,倡导弘扬北京文化,推动民族传统文化发展。此次艺术节期间演出的剧目,是北京市曲剧团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精心遴选排演的,也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及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本届北京曲剧艺术节力求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形式,把更多优质的北京曲剧剧目推广给首都人民,以传统戏曲引领首都的文化风向标。

  本届艺术节遴选了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以及当代新农村建设时期,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多部优秀剧目。其中,经典保留剧目《龙须沟》曾荣获文化部第八届“文华新剧目”奖、北京市委宣传部“十个一工程”奖等殊荣。本次上演的《龙须沟》是重新编排的全新版本,由北京人艺著名导演顾威执导,著名编剧张永和操刀剧本,北京曲剧功勋级作曲家戴颐生作曲,同时还邀请到了首版《龙须沟》中“程疯子”的饰演者张绍荣担任表演艺术指导,演员全部由新一代青年演员担纲,在培养北京曲剧新生代力量的同时,力求为观众呈现一部具有新时代气息的北京曲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