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健《和歌手在一起》岳麓山行 吟诗段子两不误

电视 来源:北青网 2017年03月24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健《和歌手在一起》岳麓山行 吟诗段子两不误

  李健《和歌手在一起》岳麓山行 吟诗段子两不误

李健《和歌手在一起》岳麓山行 吟诗段子两不误

  李健《和歌手在一起》岳麓山行 吟诗段子两不误

  《歌手》第十期将于本周六22::30正式播出,本周其衍生节目《和歌手在一起》邀请李健进行了一次岳麓山之行,观看古玩、欣赏民乐、品茶——修养身心、不亦乐乎!岳麓山半腰亮丽的风景激发了李健的“诗性”,李健现场即兴吟诗聊表胸臆。当然,有李健的地方就少不了笑声,说到走上喝茶这条“不归路”,李健大谈两种文化交接碰撞的鸡汤,其中还穿插各种高级幽默,冷萌段子还是熟悉的配方,引全场爆笑!

  李健岳麓山一日游 身兼诗人与DJ

  在本周节目中,有音乐诗人之称的李健来了一次岳麓山之行,音乐诗人的气质和岳麓山的文化气息画风契合,爬到半山腰的李健诗性大发,即兴作诗一首:“岳麓山上不一般,好似人间活神仙。”音乐诗人终于找准定位开始作诗了!趁着诗性未散,李健欣赏了岳麓书院里的古玩,看到一个精致的篮筐后,段子手李健上线:“这不是白骨精给唐僧送菜的篮子吗?”随行人员都被脑洞大开的李健逗得哈哈大笑!正在兴头上的李健被编钟声吸引,还近距离欣赏了一场民乐表演。听完后李健表示:“近听民乐的感觉非常好,中国民乐的音量比较小,最适合在小房间里听。”

  大饱耳福后,李健开启了品茶之旅。说到喝茶,李健谈到自己从不喝茶到爱上喝茶的心路历程,表示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就跟听音乐一样,你在听网络歌曲的时候,不可能对古典音乐,对巴洛克感兴趣,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李健还借龙应台写的《星巴克与紫藤庐》这篇文章中体现的两种文化共存的包容性,来表达对茶的感悟,并且也在这种自然而然的熏陶中,逐渐走上了喝茶这条“不归路”。大家都被李健的这一番话给折服了,赞叹他学识渊博,段子手李健再秀金句:“我只有一种学问没学好,那就是骄傲。”说完自己也笑了:“自己在这吹呢!”他还表示这句话来自文豪王尔德的“我什么都能抵抗,除了诱惑”、“没有什么可以申报的,除了才华”这些名言,果然段子手李健玩的梗都是高级幽默!

  音乐合伙人李锐提到李健是一个特别愿意分享的人,李健表示:“只有分享了愉悦感才会加倍。比如说好酒,身边没有一个人说好酒自己一个人躲被窝里哗哗喝。”当被问及知不知道怎么喊麦时,李健表示只听过“呼麦”,顺口来了一句:“一起举起手来!”李锐表示这是DJ,李健立马接梗,变身青岛DJ:“来吧来吧小宝贝”,口音醉人,十分搞笑!身兼诗人与DJ,正经与不正经两种模式随意切换也是没谁了!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