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十年琴缘” 吕思清亮相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

戏剧演出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7年04月26日 0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乐评家 王纪宴(左)与小提演奏家 吕思清(右)

  4月23日上午,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对话,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做客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与现场观众共同分享了他与大剧院近十年来的艺术情缘。

  十年琴缘,吕思清讲述与国家大剧院的故事

  自2007年正式开幕运营以来,国家大剧院集结了一大批艺术家参与到艺术普及中,吕思清便是其中一位。作为大剧院的老朋友,吕思清是观众最为喜爱的艺术家之一。此次,为了满足更多观众们的热情需求,活动特意安排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举行。当天,吕思清与乐评人王纪宴进行深度对话,分享公益心得、讲述艺术普及、畅谈艺术学习,让四百余名观众近距离了解大师背后的故事。

  “我与大剧院有近十年的感情,每一次登台,就像是老朋友相见。一年中,我十几次出现在大剧院的舞台上,大剧院对我来说是我的‘音乐之家’。”已是第三次登台经典艺术讲堂的吕思清,面对台下的观众侃侃而谈,“我非常高兴和大剧院有这样亲密的合作关系,这种合作关系是一种非常深厚的友情。”

  自2012年起,吕思清开始担任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和推广大使。每年五月音乐节,他和音乐家团队下厂矿、进校园、走社区,到企事业单位、远郊区县为各行各业的人们带去古典音乐。从二环到四环再到六环,古典音乐的公益普及越走越远,吕思清也因此被大家称为古典音乐推广的“劳模”。很多人认为这是件‘苦差事’,但吕思清却乐此不疲。“我们到学校、医院、养老院为人们带去古典音乐,唤起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这十年来,我与很多艺术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非常感谢国家大剧院。感恩十年来大剧院为音乐家和观众搭建起如此好的平台,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到音乐。大剧院组织五月音乐节“走出去”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认为我们应当更多地‘走出去’,将音乐传播出去,让更多人有机会通过不同渠道接触到古典音乐,让人们的生活因为音乐而美好。”吕思清表示。

  整场活动中,除了同现场的观众分享从事五月音乐节公益演出和艺术普及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吕思清还与观众们分享起他对青少年学琴的见解。在愉快的交谈之余,吕思清在钢琴伴奏下为观众们现场演奏贝多芬的《春天奏鸣曲》并带来返场曲目小提琴独奏尼科洛 帕格尼尼的《A大调奏鸣曲》,迎来现场观众的热情反响,让现场观众近距离地感受古典音乐的艺术魅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