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六乙导演作品《小城之春》登台国家大剧院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5月04日 1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年1月,国家大剧院与北京李六乙戏剧工作室联合制作莎士比亚话剧《李尔王》的首演中,饰演李尔王二女儿瑞根的著名演员卢芳,此次将作为《小城之春》的主演再度回归国家大剧院舞台。为饰演女主角玉纹,卢芳特地拜师学习昆曲,有观众评价:“当卢芳以演员的身份拿着手帕,携起菜篮,在一段静默的徘徊中渐渐变成那个在城头独自谓叹的年轻少妇周玉纹时,精彩便已开始。在一段没有任何视听的舞台氛围中,独自表现出时空流转和人物转换,脚下的功力和表演节奏的掌握可见一斑。凝神屏息中,她终于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娓娓道来那段周而复始的苦闷生活,那声音较从前更富有感染,那语言里有着深深的悬念与韵味。”       话剧版的《小城之春》更是获得费穆女儿费明仪的认可与赞许:“把《小城之春》从银幕搬到舞台是有困难的,李六乙不仅保留了原来电影的精华,还用舞台艺术重新进行了丰富。我相信我父亲要是能看见的话,一定会很高兴。就好像贝多芬的音乐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演绎,但音乐里仍然有贝多芬的性格。” 作曲家谭盾也称赞该剧:“看这部戏每一秒钟我都被吸引着,像在听四手联弹,方方面面无休止地对位,实在是过瘾。当今这么浮躁、繁忙的社会里面,能够沉下心来,诠释一个那么伟大的艺术家的作品,我向你们致敬。” 中国剧协主席、著名演员濮存昕直言自己对《小城之春》的喜爱:“李六乙改编过不少剧本,这部作品是从电影来的,但他的语言的载量要大得多。依靠演员的叙事,同时也是剧情中角色的对话、旁白、独白……混杂在一起,六乙用自己的语言给大家讲故事,这个故事讲得很好,我喜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