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7年上海印度尼西亚周 拉开中印两国影视合作大幕

电影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5月31日 1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2017年上海印度尼西亚周活动的一部分, 印度尼西亚创意经济产业局(Bekraf)国际推广部部长约舒华先生(Joshua PM Simandjuntak)一行6人应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上海领事馆的邀请于5月20日到5月27日对中国进行了首次正式访问,拉开了中印尼两国影视文化合作的大幕。这也是印尼创意经济产业局自成立以来的首次正式对华访问。

  印度尼西亚创意经济产业局于2015年正式成立,是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下设部级机构。创意经济产业局由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先生倡导成立并直接领导。创意经济产业局下设包括国际推广部在内的6个部门,负责对电影、电视、广播、出版、时装、美食、工艺品等16个创意经济相关行业的政策制定、计划统筹、国际推广和行业监管等工作。其中国际推广部的主要职责是推动印度尼西亚与重点伙伴国家的相关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在创意经济产业局负责的16个行业中,影视行业的国际间合作是创意经济产业局最为看重的领域之一。创意经济产业局首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探讨与中国影视行业合作的方向和模式,了解和学习中国政府机构和行业组织对保护和推广国产影片的策略,以及国际间合作的举措。

  在短短一周的访问期间,约舒华先生一行拜访了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东阳外事办等政府和行业组织,以及横店集团、格瓦拉、中影国际、克顿传媒、闪亮文化、光合映画、华影亿时代、超导影业、东阳紫檀博物馆等行业领先的影视行业相关公司。中印尼双方就印尼电影投资新政推广、中印尼影视作品引进对方市场、电影节及电影展映合作、国际合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间与上海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丝绸之路电影节组委会等已经就电影节和电影展映合作达成了实质性的合作意向。创意经济产业局访问期间,还与8家中国影视剧制作公司就中国影视剧赴印尼拍摄和中印尼合拍进行了具体的项目级对接,年内即将有不同题材和规模的几部影视剧赴印尼拍摄,届时中印尼影视剧实质性合作将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图:(左-右)北京南洋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OO潘彦先生,北京南洋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商务总监邓慈华女士,格瓦拉助理VP陈超先生,印度尼西亚创意经济产业局(Bekraf)国际推广部部长约舒华先生,印度尼西亚创意经济产业局(Bekraf)国际政府间合作及市场部主任安迪先生。

  图:印度尼西亚创意经济产业局(Bekraf)国际推广部与神华集团新闻宣传部影视主管、国内知名导演王益民先生讨论“赤道之恋”电影项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