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青年歌手董万基荣获香港国际音乐节金奖

华语音乐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6月05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内地青年歌唱家董万基演唱的歌曲《我是祖国宠爱的儿女》(汪洋作词、高健作曲)于2017年5月31日参加庆香港回归20大庆,香港国际音乐节暨全球华语歌曲歌词创作声乐大赛中,凭扎实的基本功和对作品完美演绎杀出重围,征服了评委和观众捧得桂冠,荣获声乐组最高奖项优异金奖。这也是极少数内地歌手在国际性大赛中获此奖项。

2

  据了解,香港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主办的此次庆香港回归20周年音乐节,暨全球华语歌曲歌词创作声乐大赛,总共收到来自全球2000多首原唱歌曲参赛。而董万基演唱的这首作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经过层层角逐,先进入400首初赛歌曲入选名单,后进入60首歌曲复赛名单,最后又被选入21首优秀作品中进入香港现场总决赛。5月30日在荃湾大会堂,董万基倾情的演唱打动了评委和现场的所有观众,现场掌声呐喊声欢呼声不断,最后董万基老师歌曲以原创词曲创作最高荣誉季军奖和声乐演唱优异金奖登上了国际音乐节的最高领奖台上。

3

  5月31号晚上进行颁奖晚会,给香港市民和香港特首行政长官汇报演出,香港特首行政长官亲自颁奖,其实进入决赛的选手都已经获奖接受表彰,在这个万众瞩目接受鲜花掌声的时刻,董万基却已经匆匆忙忙悄悄离开香港,参加《风润中华》公益行项目的全国慰问演出,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山西、山东、青海等贫困山区学校和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和孩子,慰问金风集团在当地的一线员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