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非理性戏剧《变奏曲》:在孤独中,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6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婷婷

张妍 

 陈耀怡

       2017年6月28日-7月2日,由曜灵传媒出品,青年戏剧导演安德执导的非理性戏剧《变奏曲》将于北京鼓楼西剧场与观众见面。6月12日,该剧在北京77文创园完成了第二次联排。暗藏玄机的剧情、直指人心的台词和感同身受的“孤独感”,《变奏曲》作为一部原创小剧场话剧,以独特的视角和排演方式,从当下大IP改编和青春言情题材中跳脱出来,成为今夏北京的小剧场的“清凉之风”。

这是一部关注创伤与成长以及自我成长的悬疑戏剧

     《变奏曲》的故事发生在一个极为“特殊”的一家四口:躁郁症的父亲、重度抑郁的姐姐、极度叛逆的弟弟以及作为医生的母亲,他们彼此间隐瞒着只属于自己的秘密,他们深知这些秘密对自己而言是充满诱惑的糖果,但对家人却无疑是一颗炸弹。1999年,在千禧年即将到来的时候,戳穿的不只是世界毁灭的末日谎言,还有这些试图维持安定却早已失去平衡的秘密......

      “不是所有人经历了苦难就能成为艺术家,对于有些人来说,苦难可以被萃取,但对另一些人,苦难就只是苦难。”当“父亲”讲述作为画家所需的出世和入世对立时,我们会想到自己;当“姐姐”讲述小时候因为学习小提琴承受过大压力无法释放时,我们又会想到自己;当“弟弟”困惑的面对家庭中真实的囚禁和虚假的自由时,我们还是会想到自己。原生家庭的矛盾、过往经历的创伤和人类永恒的话题——“认识自己”,随着剧情的深入交织出现。“之所以说’非理性’不是想贴一个意识流的标签,而是我们真的希望观众能别带那么多理性思维去看待这个极其戏剧的故事”,作为一名新晋话剧导演,安德非常坦白地讲,“人总有非理性的时候,有时候我们需要一点矫情和造作,这样会更好的理解自己。我们都活的挺孤独的,内心多几个声音去关心自己也许不是坏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