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7中国舞蹈十二天 六年华彩七月盛放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2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知道的太多了

我知道的太多了 

我知道的太多了

    上海金星现代舞蹈团艺术总监、著名舞蹈家金星曾先后两次为中国舞蹈十二天推荐新人新作。金星盛赞国家大剧院“中国舞蹈十二天”是青年舞蹈家展演专业的平台,曾表示“希望我也能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助力年轻人的发展,为现代舞的推广和普及‘摇旗呐喊’。”今年金星推荐了张娅姝,二人结缘于2014年的《中国好舞蹈》,当时金星就作为张娅姝的导师对她赞赏有加,这份“师徒”情缘延续至今。金星盛赞张娅姝:“她特别优秀,非常有才华。这个舞剧是她根据敦煌壁画《九色鹿经图》改编创作的,它被称之为至今保存最完整的敦煌壁画之一。在80年代《九色鹿经图》曾被拍摄成为动画片家喻户晓。张娅姝把她对壁画的感受用肢体语言表达出来,值得大家关注。”

        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刘敏,几乎每年都会不遗余力地为“中国舞蹈十二天”推荐优秀舞蹈人才,她曾说:“有才华的年轻人需要一个展现才华、绽放个性魅力的机会,但往往苦于没有平台”,而大剧院‘中国舞蹈十二天’正是这样一个宝贵的平台。我相信许多年轻的舞者是非常感谢这个平台的,因为正是它才使大家能够有机会聚在一起,将年轻人的所思、所想汇聚到一起,碰撞出新的火花。”今年她推荐青年编舞黄佳园,其作品《天凉好个秋》是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围绕一个“女人”与“时间”之间的对话,深度挖掘还在“生”的过程中彷徨的年轻人在“老、病、死”面前的种种复杂情绪。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