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7中国舞蹈十二天 六年华彩七月盛放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2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起点   

 起点

 起点

         国家大剧院“中国舞蹈十二天”自2012年初次与观众见面,在近六年时间里,凭借高水准、多元化的舞蹈演出,为中国民族经典艺术以及青年舞蹈家间的相互交流、共同成长,提供了一片优渥的土壤。2017年7月5日至30日,由国家大剧院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舞蹈十二天”,将由辛丽丽、林怀民、山翀、金星、刘敏、罗斌六位舞坛领军人物担任导师,“一对一”诚意推荐六组青年舞蹈新星的六台原创舞蹈佳作。

         “中国舞蹈十二天”自2012年创办推出以来,就展现出了这一品牌极大的包容性,芭蕾舞、民族舞、现代舞等不同流派的多元化舞蹈集群式呈现,为众多青年舞蹈人才提供了一方尽情舒展创意与才华的平台。自2014年起,大剧院更创意引入“导师推荐制”,将这一平台逐渐打造成为一个颇具凝聚力与向心力的青年舞蹈人才计划。在每年的7、8月份,都会邀请中国舞蹈界极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导师,各自向公众推介一部由舞坛新秀创排的精品舞作,展现年轻一代的活力与风采,以及他们在舞蹈之路上持之以恒的坚持与努力。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江涛表示:“‘中国舞蹈十二天’离不开国内各舞蹈院团,以及舞蹈艺术家们的广泛响应、大力支持。他们有的是舞协、院团领导,为扶持中国舞蹈新生代不遗余力地做了大量工作;有的依旧活跃在舞台第一线,以对舞蹈艺术深刻的眷恋之情不断发挥着能量。他们对年轻一代不止是艺术上的指导,更是全方位的关怀、扶持与引导。国家大剧院也愿意通过资金的支持、平台的给予,为更多年轻人提供一方追逐梦想和希望的舞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