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瑞典皇家戏剧院经典之作《命运之影》 再现尤金·奥尼尔悲剧式家庭生活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7日 1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7日至9日,享有229年建院历史的瑞典皇家戏剧院将携其经典代表作《命运之影》闭幕2017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该剧是由瑞典当代著名剧作家、小说家、诗人拉斯·努列根据“美国现代戏剧之父”尤金·奥尼尔的自传体巨著《长夜漫漫路迢迢》及其生平事迹创作而成的传记性作品,由瑞典皇家戏剧院艺术总监艾瑞克·斯图博担任导演,再现了一代文学天才笔下的那部“消除旧恨,用泪和血写的戏”。

         1941年,美国剧作家、表现主义戏剧泰斗、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尤金·奥尼尔(1888-1953),创作了一部以自己隐秘家事为原型的四幕剧作《长夜漫漫路迢迢》,通过讲述1912年8月,爱尔兰移民“蒂龙”一家四口一天的“漫长”生活,表现出父亲、母亲,以及两个儿子在各自生命中的挣扎:他们同自己的病痛斗争,试图摆脱酒精、毒品这些“魔鬼般的诅咒”,甚至在彼此之间寻找生路,却发现一家人面对的永远是茫茫前途,走不出的永远是漫漫长夜……毫无疑问,这部作品正是奥尼尔对早年时期父母家庭最痛苦、最鲜为人知的隐情的公布。剧中,奥尼尔更是“化身”为蒂龙的小儿子“埃德蒙”,再现了其1921年自身的真实处境——钟情写作,却突生肺病,深陷于一家四口彼此怨天尤人、爱恨交织的悲剧中。这种痛苦不堪的家庭阴影对奥尼尔的创作乃至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在剧本扉页上给妻子卡洛塔的献词中写到:“我用血和泪在这个剧本里写下我早年的辛酸……怀着对厄运缠身的蒂龙一家四口的深深怜悯、理解和原谅之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