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走近国际艺术课堂 “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再迎公开大师课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1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31日,由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开启公开大师课。艺术指导乔纳森·帕博、声乐指导伊莎贝拉·拉德克利菲和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联合授课,现场指导7位通过试唱的中国青年歌唱学员,数百名歌剧艺术爱好者前来参加。

  据悉,2017“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经过3月份的海选征集,共有18名学员进入到27日的现场试唱环节,经过严格遴选,最终7名学员脱颖而出参加公开大师课。这些学员大多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专业院校,最小21岁,最大也不过28岁。

  31日当天,公开大师课以青年歌唱演员演绎歌剧唱段,导师讲解示范的方式进行。在公开大师课上获得导师指点的7位学员上场与观众见面,并现场展示了他们在大师班几天来的学习成果。三位导师分别从歌剧演唱风格、演唱技巧、戏剧表演、意大利语语音等角度出发,给予学员全方位、多角度的指导。

  在公开大师课上,艺术总监乔纳森·帕博耐心地弹奏钢琴,并就学员音准问题进行点评,教学认真而细致。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在每位学员演唱时,都进行了示范,她热情地让学员们放轻松,并指导学员在不同的剧情下配以相应的音色和气息转换。伊莎贝拉·拉德克利菲则针对意大利语在歌剧演唱中的发音、语义等对学员们进行了指导,并不时纠正学员们的发音错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