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十周年戏曲邀请展9月12日启幕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5日 1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大剧种、20台剧目、33场演出献戏曲盛宴

         在国家大剧院迎来开幕运营十周年之际,大剧院特别策划的“十周年戏曲邀请展”将从9月12日拉开帷幕,并将持续至12月9日。在近百天的时间里,京剧、昆曲、越剧、黄梅戏、评剧、湘剧、豫剧、评弹八个剧种、曲种的众多名家名角将在20台剧目中粉墨登场,让广大观众在风格各异的剧种与剧目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唱念做打中领略戏曲艺术的无尽魅力。

国家大剧院十周年戏曲邀请展 “传承”与“发展”是关键词

          国家大剧院从开幕运营之初,就十分重视对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传承、弘扬、发展与普及。仅就戏曲演出而言,在过去十年间,国家大剧院不仅先后制作推出了《赤壁》《天下归心》《丝路长城》《正考父》四部既立足京剧传统又符合时代审美的京剧新编戏,同时,广邀国内戏曲院团,让200余台传统经典与新编力作亮相大剧院舞台,展现当今戏曲工作者对于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并以独具匠心的演出策划,在梅兰芳、尚小云、杨宝森、马连良、周信芳等京剧大师纪念演出中,致敬大师、展现当今流派传人风采;在“纪念昆曲非遗十周年”“昆曲艺术周”“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等系列演出中,让观众尽赏昆曲的大雅之美。在京剧、昆曲之外,越剧、黄梅戏、秦腔、豫剧、评剧、川剧、粤剧、绍剧、沪剧、汉剧、蒲剧、台州乱弹等剧种的优秀剧目也纷纷登上大剧院舞台,并以“越剧艺术周”“黄梅戏艺术周”等品牌演出集中展现地方戏风采。而在此之外,“小剧场优秀戏曲节目邀请展”更是吸引众多青年观众走进剧场,激发了他们对于戏曲艺术的兴趣。

          即将揭幕的“国家大剧院十周年戏曲邀请展”将邀请国内15家院团带来20台剧目、33场演出。这不仅是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以来,时间跨度最长、名角最多、院团最为集中、剧目最为丰富的一次戏曲展演,同时在演出策划上依旧以“传承”与“发展”作为剧目选择的“关键词”。其中,传统剧目在“邀请展”中占有极大的比重,包括京剧《吕布与貂蝉》《赵氏孤儿》《玉堂春》《凤还巢》《锁麟囊》《洪洋洞》《御碑亭》、昆曲《长生殿》《一捧雪》《牡丹亭》、越剧《红楼梦》、“吴语话江南”评弹传统折子戏与流派演唱会等剧目,蔡正仁、张静娴、李宏图、朱强、王珮瑜、魏春荣、李敏、俞玖林等各剧种名家名角将让观众充分领略传统与经典的魅力。与此同时,国家大剧院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与湘剧《护国》、越剧《张玉娘》、评剧《良宵》、黄梅戏《铁面金光悌审和珅》、豫剧《常香玉》等或面向浩瀚历史,或体味人情百态的口碑新作,将呈现出戏曲艺术在相伴时代发展中所显现的新意与活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