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家大剧院迎来第十届“春华秋实”展演周

戏剧演出 来源:千龙网 2017年09月18日 1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年的金秋时节,国家大剧院都会迎来一群青春洋溢的面孔,他们正是来参加国家大剧院一年一度的“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的青年学子。今年10月8日至11月7日,第十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如约而至,来自全国8所明星艺术院校的师生,将为观众带来9台11场精彩演出,以多种艺术形式呈现百花齐放的青春风采。

ql20170915aywh006

  9月15日,国家大剧院召开第十届“春华秋实”展演周新闻发布会。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北京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岚、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许翠、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星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振连、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德山、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唐悦奇等出席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本届“春华秋实”的精彩亮点。现场,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还分别带来了京剧《少年马连良》、京剧《荒山泪》和民族室内乐《敦煌》等本届展演节目的精彩片段。

  “春华秋实” 十载蓄力

  共建艺术人才孵化平台

  耕种于春,收获于秋。“春华秋实”作为国家大剧院与专业艺术院校携手打造的特色公益性艺术品牌,于每年金秋时节拉开序幕,旨在为中外艺术院校提供教学实践、艺术交流以及人才孵化的广阔平台。

  艺术院校有着最具潜力的艺术资源,但由于场地、营销等手段的限制,其艺术作品的社会影响往往受到制约。为了给艺术院校师生提供实践、展示机会,大剧院联合中外艺术院校,开展“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活动。大剧院负责演出策划、宣传包装、票务营销、教育普及和后期服务,搭建起艺术院校与文化产业的联动平台;各个院校则响应大剧院的高雅艺术定位,负责提供高品质演出。

  2017年,是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十周年,“春华秋实”也将走过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国家大剧院始终坚持“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宗旨,致力于艺术普及教育事业及高雅艺术的推广,重视对青年艺术人才的发掘和培育,“春华秋实”也在近十年耕耘间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艺术院校师生展示成果、绽放青春、实践交流的广阔舞台。

ql20170915aywh005

  据悉,自2008年举办以来,“春华秋实”坚持国家大剧院“高品位、高水准的中外高雅艺术”标准,共荟萃海内外21所专业艺术院校的近8000名师生及艺术家,呈献了82台107场精彩的演出,参演院校所呈现的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各艺术门类曲目和剧目,均代表当前专业艺术教育领域的最新教学成果。在票价方面,“春华秋实”坚持公益性原则,平均票价远低于商演票价,还专程邀请高校学生、弱势群体、远郊区县学生观演,展演周年均上座率在95%以上,近十年来,吸引观众达13万余人次。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