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忽而今夏》李峥:匠人裁衣追求极致化的“精而美”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9月19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爱过的男孩,拥有世界上最英俊的侧脸。”

  提及明前雨后的畅销小说《忽而今夏》,曾有多少人将这句动人的情话定格在心中。如今这部作品即将被改编成真人剧搬上荧幕。作为完美世界电影的质感去还原一个很真诚的青春故事。”

  

  “写实主义青春”是李峥对《忽而今夏》这部作品的定位,“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剧本创作要贴近现实,演员选择要体现演技为先。”在李峥看来,“互动”是影视创作、甚至一切以内容和传播为导向的行业的关键;而站在内容与观众中间架起桥梁的,一定是真情实感的创作态度和演员塑造的魅力人物,因此以《忽而今夏》为开端,李峥工作室接下来创作的作品,都将围绕这个准则展开。

  与以往的青春片不同,《忽而今夏》的投资体量非常大。在制作班底的搭建上,既有电影级团队规格,也兼顾着电视剧操作经验。无论是导演吕赢,还是这部作品的剪辑和摄影执导,都拥有电影和电视剧的双重工作经验,艺术履历包含了《最好的我们》、《七月与安生》、《妖猫传》等。他们在保证作品质感的同时,兼顾了拍摄进度。此外,《忽而今夏》还拥有全长近30分钟的原创二次元动画,这在国内青春剧集的整个发展历程中都是史无前例的。

  《忽而今夏》总制片人李峥:

  剧本创作要贴近现实,演员选择要以演技为先

  据了解,《忽而今夏》讲述了章远(白宇 饰)和何洛(卜冠今 饰)跨越十年的青春时光历经千山万水不忘初心的纯爱故事。小说《忽而今夏》原著已经再版三次,在豆瓣评分高达9.0分,累计书评超过3000条,是为数不多的高评分青春题材IP。而此次真人剧版将首次深触“异地恋”题材,细致呈现何洛与章远从分隔两个班级到两个城市再到两个国家十年间所有温暖的瞬间和治愈的细节。

  提到《忽而今夏》的影视化契机,李峥笑称,“这恐怕要追溯到完美世界影视对青春正能量的情怀。”他认为,青春期的年轻人是最无畏的,而这个年龄阶段的人也更加纯粹,彰显了很大的活力,抱着还原“青春”的心态,《忽而今夏》的改编有了一个苗头。另外,完美内部对于IP的甄选有专门的文学部,并拥有完善的文学审核体系,经过层层筛选,《忽而今夏》才被确定为李峥工作室的“处女作”。

  

总制片人:李峥

  《忽而今夏》作为一个非常成熟的IP,不仅拥有储备了近十年的观众群,更被很多女性读者列为中学和大学时代必读作品之一。

  “我们去研究过,像这种厚度的小说国内已经所剩无几了。”《忽而今夏》制片人吴志非坦言,观察整个电视剧市场,青春校园题材的作品每年都会有一、两部非常成功,而自己作为一个影视制作新人,在题材选择上也会更倾向于安全系数高一点的作品,“因为我觉得还是要把事情做扎实,宁可稍微小一点,但是我们一定要把它做好”,吴志非如是说。

  关于“好”标准是什么?李峥在接受采访时曾反复提到“互动”的概念。他认为,一部成功的影视作品首先要“写实”,要具备与观众产生共鸣的基因,在此基础上才有可能在彼此之间产生互动,而这种互动的表现形式则可能是具备了一定的“话题性”,“因为只有大部分人都在谈论,你的作品才有可能成为‘现象级’。”

  而在导演吕赢看来,“写实”就意味着这类故事在每个人生命中都有可能发生,像《忽而今夏》这样的作品,更多的时候是充当一座连接着观众现实和回忆的桥梁,透过演员的眼睛,把观众送回到那个让自己百转千回的青春时代,再来重新度过一次青春岁月。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