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7年南京博物院大展预告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0日 1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锦绣鸡——南京博物院藏鸡文物特展”

  展览时间:2017.1.6-2017.4.6

  展览地点:特展馆3楼12号厅

  展览简介:

  2017是中国农历鸡年。鸡,尤其是雄鸡,深受广大民众喜爱。它华美艳丽,犹如身披锦袍,也有人说,中国像一只昂首挺立的大雄鸡,物产丰富、河山秀美,可谓中华锦绣。

  本次展览利用南京博物院院藏文物,从不同侧面诠释了鸡的形象中包含的中国传统文化,展览藉三个篇章:闻鸡起舞——酉鸡篇、包罗万象——艺术篇、妙趣横生——民俗篇,带您进入锦绣鸡的世界。涉及的文物包括玉器、瓷器、铜器、石雕、珐琅器、紫砂器、缂丝、织绣、绘画、木刻年画、面具、剪纸、邮票等近200件,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和鲜明的传统文化特色。

  2. “禧春——南京博物院丁酉贺岁特展”

  展览时间:2017年1.24——2017.4月下旬

  展览地点:特展馆3楼11号厅

  展览简介:(文字可能会有调整)

  为了迎接2017新年的到来,南博特别策划了“禧春——南京博物院丁酉贺岁特展”。展览分成两个部分,共展出250件左右文物。第一部分是“春节那些事”,从过年的起源到忙年,从腊月小年一直到元宵节,讲述人们过年需要做哪些事情、要准备哪些东西、有哪些传统习俗和传统活动。第二部分是“吉祥止止”,展示传统文化中常见的有吉祥寓意的纹饰和题材的文物,如洪福齐天、加官进禄、寿比南山、喜气洋洋、财源滚滚、太平有象、多子多福、和气致祥、吉庆有余等。展览以“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结尾,所有一切的美好愿望还是需要人们新勤劳动换来的。在此,也祝福所有的观众,新的一年有新的开始。新春快乐!喜气洋洋!万事如意!大吉大利!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