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东方歌舞团音乐剧场《我们的爱情故事》10月北京首演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音乐剧场:一次中国东方歌舞团式的创新探索

         音乐剧场《我们的爱情故事》以剧的形式将40余首经典爱情歌曲重新演绎,打造一种全新的、剧场式的表现形式。“音乐剧场”这种表演形式在国内几乎是首次出现,这源于中国东方歌舞团对舞台表现形式的大胆探索和创新尝试。

         在舞蹈领域里,同样有“舞蹈剧场”的概念,“舞蹈剧场”(Tanztheater/ dance theatre)从上世纪60年代末在德国发展起来,至今似乎都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有经验的观众只能试着描述一些典型作品,或者体会什么“不是舞蹈剧场”。以舞蹈剧场传统为基础发展而来的剧场风格和表演形式是非常多样的,普遍来讲,舞蹈剧场摒弃了古典芭蕾意义上的美学,它很少去讲述一个连贯的故事,而是使用近乎蒙太奇的手法将一些碎片化的场景拼贴在一起,以表达一个完整的主题。

         与“舞蹈剧场”的概念近似,《我们的爱情故事》中对于“音乐剧场”概念的诠释,事实上是将“歌、舞、剧”融为一体,在这台“音乐剧场”里,观众会看到所有形式的音乐、舞蹈以及它们的“变形”,那些非常熟悉的经典歌曲、音乐剧、电影插曲和配乐等,都被用在相应的碎片化场景里,重新编曲、选择片段,并且掺杂大量表演,在生活化的动作和场景中,打造出“熟悉的陌生感”与“陌生的亲切感”。同时,演员讲话,唱歌,使用肢体和戏剧的方式进行表演,打破了传统“剧”角色里的“等级制度”,演员们没有明确的分工,事实上包括男女主人公的角色在内,每位演员在舞台上都同样重要。

         音乐剧场《我们的爱情故事》中的人物“他”将由青年舞蹈演员谢素豪饰演,“她”将由青年声乐演员徐晶晶饰演,中国东方歌舞团的实力歌唱家郭蓉、崔京浩等将与青年演员们联袂出演,用深情的旋律唤起不同年代观众们内心的真情激荡。参演的三十多名演员包括优秀的声乐演员西尔艾力、霍思羽、袁岱、袁东方、孟祥宇、李红梅、淮梓伦、王黎等,优秀的舞蹈演员郭钰、孙鹏、王祖鹏、董元恒、刘珂、于洋、刘洋、杨一鹏、庄惠芷等,此外巴扬演奏家吴琼、萨克斯演奏家张克诚等也将走上舞台,在演奏高难度曲目的同时与舞蹈演员一同用肢体展现情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