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电视剧《特勤精英》:充满青春热血的英雄群像

电视 来源:光明网 2017年10月23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基础和反映能力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以其广纳万有地状写和反映现实生活的能力,成为人们透视时代的一面镜子。文艺作品是时代的记录者,一些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生活,反映并讴歌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

《特勤精英》:充满青春热血的英雄群像

  打开电视机,人们不难发现电视荧屏充满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然而,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特勤精英》却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现实主义创作的另一面。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消防兵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又不被我们熟知的职业领域。消防兵驻扎在城市,他们的工作渗透到了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是生活在老百姓当中的军人。大到危机生命的火灾,小到猫狗走失,大事小情都会需要消防官兵出现解决。然而,消防兵的日常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电视剧《特勤精英》给出完美的诠释。

  电视剧《特勤精英》以消防题材的行业特性打造不同以往的青春剧,将和平年代时刻面临生死考验的一群年轻人推送到观众面前,呈现出现代青年积极向上的青春,展示了当今青年的时代精神和时代风貌,让更多人可以深入了解消防员的生活和工作。

  与此同时,这部电视剧将镜头对准普通消防员的真实生活,描绘了一群青春激昂的热血青年以水为枪,以身为盾,积极参与到我国消防事业中,并成长蜕变成“最美逆行”的超级英雄。在电视剧《特勤精英》中,普通消防员林毅怀揣着梦想加入消防精英——飞豹突击队,在战友、亲人、朋友的支持下,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人生突围。最终,他从青涩懵懂的义务兵蜕变为沉着冷静的钢铁战士。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消防队员正是坚守着自己最初的梦想,在一次次烈火中,挺身而出,舍己为人。在电视剧《特勤精英》里,飞豹队队长郑志勇最遗憾的事情就是在一次救援行动中,没能救出自己的妻子。由于妻子伤势复杂,为了能救更多的人,他只能选择暂时放弃妻子,但没有料到的是,暂时的放弃便成了终身的遗憾。于是,他立志要带好一只消防员队伍,救出更多在困境和灾难中的人们。

  电视剧《特勤精英》积极记录和书写了在危急关头,投身营救工作的消防队员。这部电视剧不仅描写了一个个平凡的消防队员生动、形象、立体的面孔,也勾勒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英雄坐标,敏锐捕捉了这个时代正在孕育和生长的新精神、新道德、新力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