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启动 芭蕾、交响、京剧、国乐齐聚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0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并打造的2018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于2017年11月9日,在北京三元桥希尔顿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即将迎来它22岁的生日,由其衍生的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品牌自2015年创建至今也将进入第三年,且一贯秉承着“名团、名家、名曲”和“国际水准、中国气派、北京特色、节日气氛”的品牌创意理念,2016年被评为北京十大文化展演项目。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品牌通过四场风格各异的高品质演出,充分展现了中国文化兼收并蓄与越发有力的文化自信心。北演公司始终希望用观众们熟悉和喜爱的方式与之互动交流,在传统节假日中共同享受由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带来的艺术礼物。

2018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首次囊括中国国乐,将品牌全面升级,并与交响、芭蕾及京剧强强联手、交相呼应,与喜爱高雅艺术的观众们在辞旧迎新之时共襄盛举。今年国乐的加入是一次新鲜的品牌体验,重新定义新年演出系列为荟萃中西文化精髓的演出形式,此次的品牌升级不仅为各国各地的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表演空间,同时将品牌理念融入演出本身,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创造有氧氛围。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2日,依旧与您相约人民大会堂,中西佳音交映生辉,盛大开启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演出系列品牌鼎盛的华丽篇章。

22年光“音”邂逅“一带一路” 匠心独具领略捷克乐韵

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拥有独特的历史及美妙的风韵,成为首都文化的典范,是北京新年音乐会的领头羊。自1996年成功举办至今,22年来北演不忘初衷,一直保持着高规格、高水准、世界一流的制作品质,脚踏实地的精心打造真正属于中国人的新年音乐会,每年12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在新年即将来临之时,为观众们奉献一场音乐盛宴的同时也送去一声新年诚挚的问候。

“一带一路”是中国首倡多国参与的“交响乐”,共建"一带一路"是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途径,为增加各国民众福祉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捷克是“一带一路”途经的国家之一,今年12月31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制作的第22届人民大会堂·北京新年音乐会(1996-2017),诚邀著名指挥家库尔特·桑德林之子——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托马斯·桑德林,执棒“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捷克的布尔诺爱乐乐团,通过古典乐在新年感受丝绸之路的特色音乐文化。

指挥托马斯·桑德林曾是赫伯特·冯·卡拉扬和伦纳德·伯恩斯坦的助理,是德国、俄罗斯以及法国作曲家作品的权威指挥家,与作曲家德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是忘年交,曾执棒各大歌剧院,也曾与众多知名独唱及独奏家合作,还同时兼任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常任客席指挥、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席指挥。托马斯·桑德林此次执棒的布尔诺爱乐乐团,是捷克作曲家雅纳切克建立的交响乐团,这位20世纪著名作曲家的作品构成了乐团的核心曲目,直至今日,布尔诺爱乐乐团也依旧被认为是雅纳切克作品的最真实表现者。捷克布尔诺爱乐乐团不仅是国内外交响乐领域的佼佼者,同时是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音乐节的主要组织者,也是活跃气氛的主持人和管弦乐节目创作的领导者。

乐团通过此次北京新年音乐会首登人民大会堂,在托马斯·桑德林的指挥下,将奏响捷克盛名世界的作曲家德沃夏克及其他优秀作曲家的名曲,此外,还为北京观众特别准备了《红旗颂》、《北京喜讯传边寨》等中国乐曲,通过音乐而展现出不同文化所带来的崭新感受,用音符的碰撞翻开新一年的乐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