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契诃夫、莎士比亚喜剧名作亮相2017北京喜剧艺术节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1日 1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北京喜剧艺术节自10月13日开幕以来,众多喜剧名家为观众们献上了丰富多彩、令人捧腹的表演,用欢声笑语和诙谐幽默为京城深秋增添了温暖和活力。12月1日至17日,本届北京喜剧艺术节“喜剧有经典”板块的另两部作品《3站台》与《威尼斯商人》均将在北京喜剧院精彩亮相,美国运动集市剧团和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的演员们将以不同的表演风格为观众献上对喜剧经典的多样诠释,让喜剧名作绽放出超越时代的光芒与色彩。

        俄罗斯戏剧家契诃夫的《三姐妹》自面世以来,在一百多年的时间里不断被世界各地的戏剧人搬演。《三姐妹》取材于契诃夫的一段生活经历,该剧以外省的一个小城镇为背景,情节基调平淡而趋于散文化。三姐妹出生在莫斯科,庸俗乏味的外省生活令她们厌倦,她们渴望回到莫斯科,对返回莫斯科的呼唤贯穿了全剧。个人与生活处境的深刻矛盾在契诃夫以后的时代里依然有着共鸣和回响,《三姐妹》的主题也有着不同的解读,从俄罗斯著名戏剧家丹钦科的“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到中国当代著名导演林兆华的“等待”,不同版本的《三姐妹》也囊括了极致的现实主义风格与先锋的现代诠释。12月1日至3日,美国运动集市剧团将带来改编自《三姐妹》的《3站台》,该剧戏剧化地摆脱了原作中的维多利亚时代背景,用欢快的动作、舞蹈、歌曲和幽默感将契诃夫的剧作面向新生代观众进行了全新演绎。《3站台》对契诃夫的原作进行了喜剧意味的解构,但仍然没有脱离原作中主人公身陷困境寄希望于未来的精神内核。站台作为人们等待列车的地方,也象征着小镇里的人们逃离困境的出路,“回莫斯科去”的愿景依然强烈而迫切,但远行的列车却最终将他们留在了站台上。“站台”作为此版的关键词,仿佛为三姐妹回到莫斯科提供了可能,但却同时揭露了人们永困于此的现实处境,这些曾经代表着俄罗斯优秀知识分子的剧中人物,依然优雅而富有教养地出现在了今天,他们在逃离外省小镇的站台上热烈地谈论对莫斯科的渴望,却最终无法抵达。美国运动集市剧团成立于洛杉矶,自1997年成立以来,剧团创作了16部原创作品,广受艺术评论界的关注,并曾获得爱丁堡艺穗艺术节杰出戏剧奖、肯尼迪中心美国学院戏剧节国家奖、《洛杉矶周刊》最佳舞蹈编排奖等,而这部《3站台》也一举拿下了洛杉矶戏剧评论奖最佳编剧(改编)、爱丁堡艺穗节最佳剧团、洛杉矶戏剧联盟最佳导演等多项大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