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杨《盲·道》北京盛大首映 底层三部曲公益收官

华语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8年01月31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由柏林银熊奖导演李杨执导的《盲?道》在京举行盛大公映发布会暨EYE明天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导演李杨携主演杜函梦、于越、胡明等,不走红毯走盲道,引人瞩目。苏同、王海龙、总制片人宗庆平、许琛菲、张国华、《新周刊》创始人孙冕、央视主持人张越等人悉数出席。著名导演黄健中、著名演员丛珊等亮相助阵。

  “EYE明天”公益行动大合影

  作为“盲”系列的最终章,在《盲井》《盲山》先后收获不俗的口碑和社会反响后,《盲?道》无疑承载着主创和观众的许多回忆和殷切期望。李杨导演表示,“3年多了,(上映)比结婚还难,但好在终于要和大家见面。”苏同表示,“一个社会、民族的成长需要正视历史、正视现实,近几年,中国电影市场缺少触动人心的故事,《盲·道》足够震撼人心。”宗庆平表示,“我们不做票房白日梦,关爱孩子才是我们要做的。”发布会上,片方承诺每张电影票捐出两元,用于救助罹患眼部重大疾病以及存在失明危险的儿童,“EYE明天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电影《盲·道》导演李杨

  不走红毯走盲道关注从体验开始

  电影《盲.道》聚焦底层乞讨儿童,讲述了一个落魄摇滚大叔与流浪失明女童的冒险与救赎的故事。为了让与会者更直观地体验盲人的生活与出行,有别于传统的“红毯仪式”,片方这次安排了走“盲道”,让主创和特邀嘉宾戴上由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研发的共享视觉眼镜和情绪捕捉传感器进行盲道体验。杜函梦饰演的流浪女童晶晶先是通过用脚试探,全程在没人引路的情况下,独自走完盲道显得驾轻就熟,这和拍戏时的刻苦训练不无关系。饰演人贩子郭伟的胡明在测试完后,看到全景图里盲道的真实面貌,直呼“这也太简单了,我还以为有很多拐弯呢,但看不见确实感到害怕”。其他人纷纷表示,“真的会恐惧,很没安全感”、“看不见路,越走越不敢走。盲人朋友出行真是太不容易了。”

  电影《盲·道》主创合影

  “只关注是不够的,还得去了解他们,体验他们的生活”,李杨把对自己的要求贯彻到每部作品中。《盲井》开拍前,为了捕捉符合剧本的真实语言,他到山西、内蒙古、宁夏的煤矿待了4个多月,整天和矿工一起下井、吃饭、聊天。拍《盲井》时,他孤身跑到四川,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采访了二三十个被拐妇女。改编《智取威虎山》剧本时,李杨准备了两个多月的采访、调查研究,用20多天时间写出了第一稿。影片中地道的“黑话”对白出自他手。而为了拍《盲?道》,除了花大量时间研究关于留守儿童、流浪乞讨儿童的报道,他还亲自走访救助站和福利院去和儿童沟通。饰演流浪失明女童晶晶的杜函梦对这部电影深有感触, “最可怕的是我们视而不见。这些孩子没有美好的童年,但是希望他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电影《盲·道》主演杜函梦

推荐阅读 导演 | 李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