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NI遇见柴智屏”交流会上海举行 “偶像剧教母”支招NEXT IDEA创作新秀

华语电影 来源:红网 2018年03月01日 1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7日,由腾讯影业主办的“NI遇见柴智屏”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行。“偶像剧教母”、北京萌样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裁、群星瑞智国际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智屏与15位NEXT IDEA青年编剧大赛的历届选手齐聚一堂,分享创作心得,并悉心解答选手们关于“如何平衡自我表达与剧本要求”“创作风格迷茫”“素材累积不足”等疑惑,为年轻人的影视创作之路指点迷津。

  NEXT IDEA(以下简称NI)青年编剧大赛发起于2015年,旨在发掘潜力青年影视人才,为行业输入新鲜血液,助力年轻人的影视梦想。大赛自开启以来,吸引众多年轻人参与,也帮助多位优秀选手真正踏入影视行业。例如,2016届NI赛事二等奖获得者张翰生的作品《森山之雾》,正由青年电影制片厂开发中;2017届一等奖获得者孟雯婧的作品《小葱拌豆腐》,将由天马映像牵头项目开发;而同为2017届的三等奖选手夏菁霞将有机会参与腾讯影业《心理大师》(剧集)的剧本创作。

  除选拔人才外,大赛主办方腾讯也致力于为青年选手提供专业辅导机会。2017届NI青年编剧大赛,邀请了黄建新、陈国富、徐克、尔冬升、刘伟强、李少红、施南生等127位行业前辈给年轻编剧们送来寄语鼓励,后期工作坊则迎来述平、王红卫、梅峰、苏照彬、汪启楠等20位导师给20强选手传授经验。

  结合自身经验为选手答疑解惑

  2018年春节刚过,腾讯影业策划“NI遇见柴智屏”交流会,邀请“偶像剧教母”,台湾知名影视制作人、经纪人柴智屏为来自过往三届NI青年编剧大赛的15位选手分享创作经验。

  如何面对创作冲突

  有选手坦言,当自我表达与制片人或导演有冲突时会很苦恼。柴智屏解释说,只要有人,思想就会不一样,冲突不管在创作的哪个环节都是难免的。“如果我是制片方,有时候根据市场口味,或者卡司情况,会对剧本有些建议。‘’

  那么如何面对这些冲突呢?她认为,作为编剧,捍卫自己觉得好的东西,不是不断去说服别人它好,而应该是不断优化,让它无可挑剔,非留不可。“剧本里100场戏,不可能从第1场到第100场都是精彩的,你一定要把自己觉得很棒的几场戏写好,写好之后,从这几场戏去延展,可能前面没那么好的戏也会因为这几场戏变得很有必要,这样你的地盘就会越来越大,最后别人要删戏时,只能说,好吧,就删这几场就好了。”所以,面对创作冲突,青年编剧更应该反省自己,是不是这场戏写得不够好,不那么打动人,精益求精。

  如何找到个人风格

  另外,青年编剧在创作之初往往很难明晰创作风格,陷入迷茫。柴智屏以亲身经验直言,刚开始的时候,她也不觉得自己适合做青春偶像片。“人是这样,你生活中经历的每一件事情都会是成就你的养分,如果你每天都在认真寻找自己的风格,那是没有意义的,你只需要去想,我有没有认真去活每一天,做了再说嘛。所以,不要想那么多,写就行了,写着写着,总会找到的。”

推荐阅读 编剧 | 腾讯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