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首届中国非遗春晚实现文化与娱乐相互融合

综艺资讯 来源:千龙网 2018年03月09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华文明,以汗牛充栋的非遗文化闻名于世。中国五千年华夏文化,之所以能够源远流长,离不开非遗传承人在背后的默默坚守以及追求品质的工匠精神。2018首届中国非遗春晚已于正月初二登录江苏卫视。作为国内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春节晚会,非遗春晚以其不拘一格的全新形式、感人至深的故事、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一起收视狂潮。

  民族文化创新大融合

  本次晚会由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影视产业委员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主办,北京钟山紫晶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永新华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蓝色经典 梦之蓝”公益支持。

  主持人:张泽群、孟盛楠、张晓北、方雅

  张学谦为新疆巴州和静县东归乌兰牧骑队颁奖

  李永军为新疆伊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颁奖

  晚会以39项世界级非遗、1300多项国家级非遗为主要內容,分“中华之光”、“民族瑰宝”、“巧夺天工”、“薪火相传”、“龙腾未来”五大板块,通过诗歌诵读、歌曲演唱、曲艺表演、舞蹈演出、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向观众综合呈现中国非遗的非凡魅力。

  京韵大鼓

  随着联唱《名绣传四海》、青花瓷演奏《精美的china 》、武术表演《砺剑春秋》等节目的推进,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非遗传承人与艺术家倾情的演出,让观众在赏心悦目中接受非遗的中国情怀和中国智慧的熏陶。

  主题曲《东方瑰宝》

  梨园荟萃

推荐阅读 非遗 | 春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