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5日 10:04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全民童星阿尔法为青春发声 走心情歌今日全网上线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这个能歌善舞,全民都喜欢的小萌娃,5岁亮相央视圈粉无数,9岁登上春晚彻底爆红, 前一段时间再上热搜的歌手阿尔法,从五岁出道一路走来,历经15年的成长磨练,带着自己的青春物语,带着属于自己的成长转型,献出一份走心之作《没有了你》,今日全网上线。
        这是一首典型的借景抒情的爱情歌曲,简单而不复杂的配器使整个音乐显得单纯而直接,若隐若现的配器的主角巴扬手风琴,随着歌词意境的翻转而变化,宛如一个舞者在大雪纷飞的山野里翩翩起舞,时而静若处子,时而跌宕起伏……如果没有听歌,单看歌词,你会觉得它是一首诗歌,结构的简约和韵脚的呼应,会让读者有喃喃自语朗诵的冲动,反复出现的“没有了你”,其实是词作者刻意对主题的提升,这跟歌曲旋律的走向和配器的设计,形成相得益彰的效果。如果说潜移默化的歌词和悠扬动听的旋律让这首歌过耳不忘的话,那么演唱者阿尔法的深情驾驭则是让这首歌成为流行走向的关键。我相信,如果只听歌不告诉演唱者名字的话,没有人会把这首情绪把控的丝丝入扣,又宣泄的玲离尽致唱功归功于他,因为他改变了我们的认知,也颠覆了我们的想象,惊愕之余,我们会用新的目光审视这个不再是当年那个施爱耍酷的小男孩,而真真实实的成长为一名歌者了。
        伴着“秃然长大”的非议,人们不愿接受“童年男神”长大,不过是畏惧自己的衰老。相反阿尔法的人生却行得从容优雅,他学习、健身、参演影视、做慈善...尤其在热爱的音乐道路上不断努力,演唱多首正能量歌曲,用歌声去歌颂祖国以及美丽的家乡,今天他用20岁的年龄去领悟爱情,用温暖的嗓音唱着最新作品《没有了你》,向全世界宣布:我长大了,你们喜欢的阿尔法再一次用别样的方式进入你们的视线。
        所有人害怕被岁月遗忘,这个20岁的男孩,却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大家,记住我的过去,再重新认识我,你好,我叫阿尔法,我已不为童年代言,现在我为青春发声。
综艺图片   2018年04月25日 10:04